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2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不是很明白這裡的意思,所以還是請教了谷哥。

啊,對了,一直沒介紹我的好朋友谷哥,結果讓JBC 姊誤認為是教會的執事,真是有點抱歉,谷哥可以說是一本活字典,什麼事都可以問他,只是有時候給的答案太多,可能還是得自己去消化,他的專屬網站如下:http://www.google.com,有時候問他要到哪裡怎麼走都很方便呢。

谷哥告訴我這故事可能是要我們反省自己對神的信心,神透過先知底波拉告訴巴拉,即便敵人比你壯大百倍,我仍必將他交在你手中,但是巴拉仍然有點懷疑,於是要求先知底波拉同行,結果神把敵人的將軍西西拉交給了一個婦人,讓巴拉無法得著最後的榮耀。

我還是覺得這是很難的功課:完全信服神。就如水四幸長老之前曾問過,那時的以色列人有先知可以明白神的旨意,現在我們能仰賴的卻是對神的信心。我想今天的故事還有一個意義,便是如果你的信心夠大還會讓別人有信心,就如底波拉很清楚的知道這是神的應許,所以儘管面對的強敵有多大,自己的勝算有多麼渺小,她還是表現出無畏的信心。這使得巴拉感到盼望,或許這樣的爭戰是可以得勝的。

很感謝主讓我在受洗後看到許多兄姊信心的見證,使我在很多事情上也有這樣的盼望。

卯同學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7月2日 下午 10:2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2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2」留下新意見:

有一點不明白..神透過底波拉呼召巴拉上戰場:"..我必將他(西西拉)交在你手裡"4:7b
之後巴拉說:"妳(底波拉)若同我去,我就去;妳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然後底波拉說:我必與你同去,只是你在所行的路上得不著榮耀.."4:9

如果巴拉領受呼召,獨自(沒有底波拉同行)帶著一萬拿弗他利和西伯倫人上戰場,神會將殺死西西拉的功勳與榮耀賜給巴拉嗎?而不是交給一位婦人(雅億)?請問是這個意思嗎?



由 JBC 於 2008年7月2日 下午 7: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心理性視錯覺 (Psychological Visual Illusion) 6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心理性視錯覺 (Psychological Visual Illusion) 6」留下新意見:

咦,為什麼我只看到5隻(四大一小)?



由 JBC 於 2008年7月2日 下午 7:0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1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1」留下新意見:

嗯,我也覺得常被小孩"挑戰",開車載信興去教會的路上,他一直叫我買玉蘭花(停等紅綠燈時,常有人冒險在賣)..

to 卯同學,謝謝你深入且personal的分享,令人感動...剛加入這個靈修俱樂部時,有點兒白?的jbc,很認真地去問人家:教會裡有哪位長執姓"谷"啊?



由 JBC 於 2008年7月2日 上午 7:2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1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1」留下新意見:

謝謝卯同學關於綿羊及山羊的資料,真有意思。同意jbc的看法。
這段經文令我想起星期天與孩子的對話~~
每個星期天主日後,我就要準備上班。從教會搭車到公館,再走到店裡。每次都是行色匆匆地經過那個路段。
那天,行路時,女兒問我『媽媽,為什麼路上都會出現沒有腳的人,躺在那裡,他會有一個東西裝一點點的錢。』
『因為他沒有腳,沒有辦法工作,需要大家幫忙,所以坐在那裡,讓別人給他錢幫助他。』
女兒將我的話,整理一下,再說一次給我聽。接著問了一個我不知如何回答的問題『如果是這樣,為什麼每次我們經過時,都沒有給他錢?』……
大人的世界複雜,以致愛心的行動,會有很多的考量。但女兒的問題提醒了我,又不是給大錢,需要算計這麼多嗎?給他,若是他配得的,就是幫助了他。若是他不配得,神也自有公斷,不是嗎?所以,我決定以後在身上一定要放些零錢,以便看見了,順手就可以給。不會因為趕時間,不能作該作的事。



由 yuze 於 2008年7月2日 上午 4:0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