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2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今天的題目實在很難回答,難道耶穌會故意讓一個愛祂的家庭遭受親人死亡的悲痛嗎?難道耶穌不知道馬大和馬利亞心急如焚的等著耶穌來醫治她們的弟弟嗎?難道耶穌想藉此來顯現神蹟嗎?

『耶穌哭了。』

我想,延遲的愛或許是一個信心的考驗,但是卻也最能讓苦難的人再次親身經歷耶穌的愛。

親愛的主,請您給我更大的信心,因為我常懷疑您是否與我同在,當您給我的不是我所預期的結果時,我總是不明白您的意思,甚至懷疑您是不是掩面不管我,而讓我感受不到您的愛,但是我需要您,需要您給我力量來抓住您,儘管您的愛可能會耽延,不過我還是相信您仍知道如何來愛我。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6月2日 下午 11:0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2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2」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耶穌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拉撒路死了。我沒有在那裡就歡喜,這是為你們的緣故,好叫你們相信。..."11:14-15

耶穌知道過去'現在及未來,不管我們目前是在拉撒路病中(祈求主幫助)'埋葬拉撒路(帶著盼望?疑惑?)或是開啟墳墓(不懂但仍順服主?)無論是何景況,求神幫助我耐心等候耶穌的作為,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6月2日 上午 7:3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4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4」留下新意見:

在一年的結束,新的一年的開始。
對過去數算神的恩典,神用雨水潤澤大地,使地生長,草場上滿了羊群,田地中五穀長滿。對新的一年宣告神所揀選的,親近神的,住在神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我想這應該就是『牧師公』為什麼過年時要家人頌讀這篇詩篇的原因吧!



由 yuze 於 2009年6月2日 上午 6:1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2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2」留下新意見:

從經文看來,耶穌似乎是『故意』多待兩天。只為在15節說到『我沒有在那裡就歡喜,這是為你們的緣故,好叫你們相信。如今我們可以往他那裡去罷。』如同Yi-ting所言,神的遲延似乎也是祂計畫中的一部份。神安排所有的事情總有祂的用意、時間表。但也因為我們不知道這時間表,以致我們憂慮、害怕、不安…。或許不該說不知道。在約10:24中猶太人要求耶穌明白回應他是不是基督。耶穌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我奉我父之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有時我們也如這些猶太人一般吧!神已告訴我們,但因我們不信,所以我們就不明白。
這段經文常看,但這次再看,特別感到安慰。耶穌為了教導門徒、馬大、馬利亞、拉撒路、及眾人,用了不可思議的方法。雖然在過程中,是令馬大、馬利亞心碎,是令拉撒路痛苦,但是最後卻是這些人對神的認識的更新,對門徒的信仰更深的札根,把希望在帶在眾人當中。或許在我的生命中、在我的周遭有些事情也這樣發生著。但我能不能明白神的心意,我能不能埾心依靠主!



由 yuze 於 2009年6月2日 上午 6:0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2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2」留下新意見:

Jesus loved Martha, her sister and Lazarus, yet when he heard that Lazarus was sick, he wasn't anxious to save him but stayed where he was two more days instead. This lukewarm reaction might show that he would not have given his helping hand.

However, God will meet all our needs according to His glorious riches in Christ Jesus (Php 4:19). Procrastination might be one part of His plan. All we have to do is wait for His arrangements. Those who stand firm to the end will be saved (Mt 24:13). In all our ways acknowledge Him, and He will make our paths straight (Pr 3:6).



由 Yi-ting 於 2009年6月2日 上午 12:2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