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0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0」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這些話一直出現在士師記後面幾章,彷彿是再三提醒我們這樣做要背負的後果,就如今天的經文裡造成兄弟手足間的爭戰。

比較特別的是以色列人不時的回到伯特利來哭求 神,伯特利是雅各夢見天梯,與 神交會的地方,意思就是 神的殿,也是天的門。這裡剛好可以和九月一日的創世記經文對照,當雅各的家人即將遭到示劍族人滅絕時, 神再次向雅各顯現,並實現了祂的應許,總不離棄他。

以色列人打輸便雅憫人,便去伯特利坐在耶和華面前哭號,打贏了便雅憫人,也到伯特利坐在耶和華面前放聲痛哭。有點像我那三歲的小女兒不管是受到委屈或是做錯事,回到家裡都會先哭再說,總要把拔馬麻來關心她,安慰她。

但願天父阿爸疼愛我,在我心裡有一個伯特利,讓我能不斷地經歷您的慈愛。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10日 下午 10:5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9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咦?今天的題目好像似曾相識,查了一下之前的靈修日誌,原來這和五月十三日馬太福音第十六章的題目很像,不過我覺得新約裡面不同福音書裡的相同故事,除了證實耶穌在世時的可信度之外,或許也藉由這反覆的教導要我們更了解主耶穌的旨意,就像我常常和我女兒講一些同樣的故事,總是希望她能聽懂裡面的道理。

主耶穌要我們回答祂和我們之間的關係。我想,我還是回答我在五月十三日的答案,也希望這樣的答案可以一直不會改變。

我的答案是,耶穌祂愛我,從我不認識祂到認識祂,祂一直愛我。

感謝主給我的一切

卯先生 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10日 下午 10:1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家母住院週記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家母住院週記」留下新意見:

願主恩手扶持!



由 JBC 於 2008年9月10日 下午 6:4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0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0」留下新意見:

幾次以色列眾民都尋問神"可否攻擊便雅閔人--他們的弟兄"?神不僅許可,還告訴他們戰略;可見便雅憫人真的得罪人,也得罪神了..這當中,並不是沒有機會悔改,但便雅憫人選擇"爭戰",結果證明神站在以色列眾民那邊.

有一句俗諺"死鴨子嘴硬",無法臆測便雅憫人的心態,但有時自己會明知道錯了,卻死不認錯,導致更難收拾的後果..



由 JBC 於 2008年9月10日 下午 3:1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9 上的新意見。

JBC寶瑩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9」留下新意見:

耶穌問門徒:"人說我是誰?..你們說我是誰?"彼得的答案最標準:"你是基督"

耶穌要我們真正清楚明白祂是誰--不是人云亦云,而是有親身體驗地認識祂.

彼得的標準答案,讓他拉著耶穌說:不要去受難,因為當時的彼得是以人的理解來看"基督",所以耶穌以嚴厲的口氣說:"撒旦退我後邊去吧!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人的意思"變成"撒旦的工具",我們不得不更加謙卑地在神面前求"神的意思" in our daily life!



由 JBC寶瑩 於 2008年9月10日 上午 11:3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