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3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3」留下新意見:

wsx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所羅門王是耶和華所喜愛的,先知拿單在他出世時給了他另外一個名字,叫耶底底亞,因為耶和華愛他。(撒下12:25)

我覺得聖經並不會把人神化,不管是大衛王或是所羅門王,他們雖然是耶和華所喜悅的王,但是本質上還是人,大衛王臨終前留下了處決名單給所羅門,所羅門除了遵命完成任務之外,自己還加上他哥哥的名字,一個和他同父異母的親人。我想這裡的問題是在撒旦的誘惑下人性可否提升﹖為何一個虔誠的信徒(如大衛王)臨終前仍無法寬恕他人,甚至要求他兒子為他復仇﹖為何一個討神喜悅的子女(如所羅門王)仍為了權力殺了他哥哥﹖人性難道在宗教教誨下仍抗拒不了世界的捆綁﹖我想,這些問題或許還是有一個盼望,因為主耶穌曾應許了我們:『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6月4日 下午 9:1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3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3」留下新意見:

照2:46之描述, 示每的死亡,好像與所羅門國位堅定的因素有關。示每看起來有些邊緣性人格特質─對同一人咒罵與俯伏;是否可能大衛不是或不只是為了報復、更為了堅固所羅門的王位?



由 瑜琳 於 2009年6月4日 上午 7:1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4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4」留下新意見:

說到這個還真難。如果我是生在耶穌之前的人,我一定沒有辦法從這些經文中查覺有關耶穌的記載。嗯~~真難!
4無故恨我的比我的頭髮還多,無理與我為仇要把我剪除的甚為強盛。我沒有搶奪的,要叫我償還。
7因我為你的緣故受了辱罵滿面羞愧。
8我的弟兄看我為外路人,我的同胞看我為外邦人。
9因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並且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
19你知道我受的辱罵、欺凌、羞辱。我的敵人都在你面前。
20辱罵傷破了我的心。我又滿了憂愁。我指望有人體恤,卻沒有一個。我指望有人安慰,卻找不著一個。
21他們拿膽給我當食物。我渴了,他們拿醋給我喝。
看著這些經文,腦中就浮現新約中所載耶穌的生平。最後的那段路,走往各各他的路。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或許就如大衛這裡所提到『求你搭救我出離淤泥,不叫我陷在其中。求你使我脫離那些恨我的人,使我出離深水。求你不容大水漫過我,不容深淵吞滅我,不容坑坎在我以上合口。……不要掩面不顧你的僕人,我是在急難之中。求你速速的應允我。』看了就覺得很心疼~~~



由 yuze 於 2009年6月4日 上午 5:0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4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4」留下新意見:

"You know how I am scorned, disgraced and shamed; all my enemies are before you. Scorn has broken my heart and has left me helpless; I looked for sympathy, but there was none, for comforters, but I found none. They gave me also gall for my meat; and in my thirst they gave me vinegar to drink" (Ps 69:19-21).

These texts apply to Christ. Verse 20 is quoted by the prophet Isaiah. "And I looked, and there was none to help; and I wondered that there was none to uphold: therefore mine own arm brought salvation unto me . . . " (Isa 63:5). This refers to the Messiah.

Verse 21 is quoted in four gospels (Mt 27:34, Mr 15:36, Lu 23:36, Joh 19:28-30). For example, Matthew's account states: "They gave him vinegar to drink mingled with gall: and when he had tasted thereof, he would not drink" (Mt 27:34).

There is no indication in the Scriptures that what is mentioned above took place in the life of David since he always seemed to have had faithful supporters and friends to sustain him.



由 Yi-ting 於 2009年6月4日 上午 12:1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