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6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約伯在這段經文裡便針對他三位朋友『惡有惡報』的論點來作反駁,惡人是可能享福的,死亡不是對惡人的懲罰,好人也會死亡,如果是這樣,那我們是否值得事奉耶和華 神呢?祂又在哪裡呢?我們求祂能得著什麼好處呢?(伯21:15)
在今天的章節裡,約伯看來沒有點出明確的答案,但是最後給我們深思的是,如果我們的論點是錯的,這樣是很難去安慰別人,是很難把福音傳揚出去的。

但願主能給我們足夠的智慧在說出去的每句話中。

卯同學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6月26日 下午 9:5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5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耶和華留下這幾族,為要試驗那不曾知道與迦南爭戰之事的以色列人。(士3:1)

接著後面的章節裡,看到了以色列人與他們通婚又拜他們的神,行了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我想上帝給了人類自由意識,讓我們周遭有許多人不信神,也有許多人做惡多端,這樣是為了什麼呢?

這是為了給我們試驗,要我們知道我們的信仰是須經過爭戰才能到達祂所應許之地,如果我們不能戰勝那些族人,那我們便得不到自由,反而必須變成別人的奴隸,換做是現在,我們的主可能變成金錢、慾望、權力、名牌...,而不是真理了。

但願主的同在能拯救我,讓我得到真正自由的快樂!

卯同學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6月26日 下午 9:2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峰迴路轉 上的新意見。

Yu-Hui 已針對您的文章「峰迴路轉」留下新意見:

最近也領受到了一件 too good to be true的恩典,所以讀起來特別有感覺。奇怪的是人通常對too good to be true的事情會有懷疑。到底遇到一件too good to be true的事時,是要開心接受上帝的恩典,還是退一步想想,這是不是上帝的考驗呢?這真是一個屬於青年人的困擾啊...



由 Yu-Hui 於 2008年6月26日 下午 9:0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6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6」留下新意見:

"傾聽"對正在受苦的人而言,真是最好的禮物了,但又是多麼不容易做到,求神幫助我.



由 JBC 於 2008年6月26日 下午 3:2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7 上的新意見。

Mr. 土口衣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7」留下新意見:

以賽亞書30:20這個經文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經文。常常回想我信主前後的改變,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救主不再隱藏。一樣的人事物,可是卻產生不一樣的觀點。心若改變,態度跟著改變,...,性格跟著改變,人生跟著改變。

當我居然認為神不再意我急迫的需要時,當神居然隱藏了他自己時,當我居然幻想著成為浪子時,我居然踏上了曠野的路程。

今天,草戊反常地跟我說的比較多,說到建造過程中需要面臨的挑戰,不要迷失起初的目的。也讓我想比較多,起初的目的是什麼?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這段曠野旅程仍在經歷中,我很敏銳,我會好好的經歷的。最後結果會如何,不知道,不是我能控制的。不過這樣的擊打,破碎了自己,自己實在沒什麼好誇口的。昨天重看了江秀琴牧師的神做事的法則,走到曠野似乎是聖靈的帶領,是神的美意。

也許就像這段經文的默想:如果艱難與困苦是祢定意要我喝下的苦杯,就求祢不要讓我的教師從我隱藏,讓我從艱難困苦中學會寶貴的功課。

很矛盾,如同草戊說的spiritual sumo。可是,寶貴的鑽石必須在如此的高溫高壓環境下,才能產生。神看我們更寶貴,如同他的愛子耶穌一樣。



由 Mr. 土口衣 於 2008年6月26日 下午 2:0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