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4有新留言。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4」留下新意見:

We shall be separated from the people, and holy to the Lord.

Mei-Chuan



由 匿名 於 2011年8月3日下午10:3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樂活讀經網] W3 2011-08-03 經文: 利未記 19:2 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W3 2011-08-03 經文: 利未記 19:2 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留下新意見:

「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潔的」。這是上帝要求祂的子民,過一個聖潔的生活。在利未記19章裡,「我是耶和華你的神」共出現了十五次。這強調耶和華與祂子民之間特殊的關係;而這裏上帝宣告祂是聖潔,所以凡屬祂的子民都要過聖潔的生活。但聖潔應在日常生活中充分表現出來。「聽其言」,「觀其行」,弟兄姐妹,同事們有目共睹;早夕相處都可感覺到,都可作見證。利未記19章23~37節,教導我們蒙上帝悅納,必須遵守聖潔生活的條例。

「聖潔生活」的條例包括:
1)果樹的管理,財務的分配,學習順服上帝(23~25)。
2)禁止拜偶像,切要戒避外邦人風俗習慣-- 吃食、法術、觀兆(占卜)、剃頭、紋身等習俗的影響(26~28)。
3)重視家庭教育,守安息日,敬拜上帝(29~30)
4)宗教見證(31)──神愛世人,所以信徒應關懷外邦人的靈魂,與他們交往。不可拜偶像。
5)敬愛老人(32~34)──敬老和愛同居的外邦人。
6)公平交易(35~36)──在一切交易上不可用詭詐或欺騙手段。
7)遵行上帝一切的律例典章。(37)。

正如保羅所說:「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羅十四8),在生活中,不是只為討人的喜悅,乃是討上帝的喜悅。



由 顯揚 於 2011年8月3日下午3:28 張貼在 樂活讀經網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5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5」留下新意見:

從利未記21章裡,我們看到「祭司當守的規律」 包括:1)謹慎事奉──「祭司不可為民中的死人沾染自己」(利未記 21:1)。2)上帝對祭司要求嚴格,因為祭司是在民中為首,就不可從俗沾染自己。祭司負有領導職責,他的責任與與上帝對他的要求成為正比(利未記 21:4)。3)祭司的家庭與婚姻生活要有見證。家庭教養成為牧養會眾的榜樣,因此祭司必須好好教導兒女,免致他們墮落。例證:以利的兩個兒子是惡人,不認識耶和華。不遵守耶和華的規律典章他們二人一日同死,他們家中必永遠沒有一個老年人。以他們的下場為鑑(撒母耳記上 2:12;32;34 )。

可見祭司的責任是事奉上帝,因此,上帝對他有極高的要求。今日我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為的是要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 2:9)。凡在教會事奉者,無論當牧者,長老,執事,同工的,也當認真而謹慎,要有聖潔的身子,做群羊的榜樣。



由 顯揚 於 2011年8月3日上午10:5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4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4」留下新意見:

上帝要以色列民遵守律例典章, 過「分別為聖」的生活,才能歸耶和華為聖。

利未記20章的主題,乃是針對倫理生活不聖潔,招致的「刑罰」。「刑罰」是父親愛兒子,為達成管教目的,而不得不採取的途徑(來12:5-11)。「刑罰」是要使上帝的選民保持聖潔身份,與迦南人的生活中分別出來;「刑罰」是要使上帝的選民受警惕,勿玷迦南人習俗的罪污。所以,上帝的管教,要使我們得益處,在祂的聖潔上有分。



由 顯揚 於 2011年8月3日上午10:1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3有新留言。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3」留下新意見:

The Lord's statutes teach us to owe the wonder of the Creation and to teach the elderly. We should also be grateful for what we have and try every means to avoid wickedness such as tattooing or harlotry. Justice is the criterion in judgment and in the treatment of strangers.



由 Yi-ting 於 2011年8月3日上午8:1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2有新留言。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2」留下新意見:

上帝所應許的救贖,最小的單位不是人,而是家。
然而家人間的關係卻也是上帝與撒旦戰場的第一道防線,在彼此互動中活出上帝的愛則能瓦解撒旦的力量與攻擊。



由 卯同學 於 2011年8月2日下午11:1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3有新留言。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3」留下新意見:

We need to follow God's rule to avoid defiling ourselves.

Mei-Chuan



由 匿名 於 2011年8月2日下午10:1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2有新留言。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2」留下新意見:

These laws are formulated as directed to the male Israelites only, but naturally the same norms would apply to the women as well. Marriage, as well as casual intercourse, is here forbidden between men and women of specified degrees of relationship.

These laws relate to the seventh commandment, and, no doubt, are obligatory on us under the gospel. Therefore, we should be aware when we build up relationship with others.



由 Yi-ting 於 2011年8月2日下午7:3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