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11有新留言。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11」留下新意見:

立約的鹽是表示所立的約定是永恆的,這約定是在生活中會因著聖潔的聖靈而改變生命的味道,別人也因著欣羨這樣味道的生命而願意與神立約。



由 卯同學 於 2011年7月11日下午10:0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11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11」留下新意見:

利未記 2:13 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神立約的鹽。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鹽在古近東地區被視為不被「火」破壞的,鹽有不廢壞的意思,因此鹽常用在立約的事上。這個與上帝立約的「鹽約」是一個永恆的盟約。所以又稱為「永遠的鹽約」。以色列人與耶和華面前立永遠的鹽約(民數記 18:19)而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曾立鹽約,將以色列國永遠賜給大衛和他的子孫(代下13:5)。可見永遠的鹽約是人與上帝之間的關係,是具有約束力和不可隨意撤銷的。

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加上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可見鹽是在素祭上與你神立約,不可或缺的。素祭所獻的供物是細麵澆上油,加上乳香,然後用爐火烤來作的,不能有酵和蜜的。告訴我們在每天都要過聖潔的生活中,屬神的生活一定要清潔,不能有任何的摻雜,這就是素祭。這裏又說不能缺鹽,因為鹽能防止腐敗,有清淨聖潔的作用;而乳香和蜜卻不能。這鹽又可調味,不因火烤而變質。可見這鹽具有不改變的性質。同樣地,因上帝的信實永不改變,祂的話永定在天,上帝的慈愛,公義等屬性都不改變。所以在素祭裏必須要加上鹽,乃是指我們憑信心來到上帝的面前,要做上帝的兒女,在恩典之下,要靠主過活,脫離罪惡,脫離律法,依靠真理的聖靈來生活。



由 顯揚 於 2011年7月11日下午4:5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11有新留言。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11」留下新意見:

Salt was used in seasoning, detoxifying, preserving in daily life, which could represent a loyal friendship and pure spirit.

Put salt on every grain offering, because salt represents the covenant between you and God. It means that we need a pure spirit to worship God and build up a good relationship with Him.



由 匿名 於 2011年7月11日下午2:0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一本泛黃的小記事本有新留言。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一本泛黃的小記事本」留下新意見:

我很不好意思的是在蔡牧師之後的第一個簽名者

當時我是一個屬靈的小小孩根本是不配放在前面

我是楊鑫輝是台大土木60級

內人謝月花也是和平人是護專60級

我感謝上帝恩典是這麼長時間可停留在和平

我受造認識上帝且有肢體的溫暖融化我的冰心

當兵回來因遭遇家變又讓我逃難式的回到和平

民國66年在台灣和平還沒有人教導我聖靈澆灌

但我卻奇蹟式的在和平得聖靈澆灌醫治的恩典

我是重新以出現在那時候的和平團契

我衷心感謝過去努力耕耘和平讓我得著恩典

我奉主名宣告

今日上網

是我想聯絡蔡牧師因為我急需要幫忙

我的手機0936076917

可以請看見的人幫忙我連絡蔡牧師嗎?

謝謝 2011/07/11



由 匿名 於 2011年7月11日下午12:1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11有新留言。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11」留下新意見:

Salt is a necessity of life and was a mineral that was used since ancient times in many cultures as a seasoning, a preservative, a disinfectant, a component of ceremonial offerings, and as a unit of exchange.

The Bible contains numerous references to salt. In various contexts, it is used metaphorically to signify permanence (Mt 5:13; Nu 18:19), durability (Le 2:13), purification (Ex 30:35; Eze 43:24), loyalty, fidelity, usefulness, and value.



由 Yi-ting 於 2011年7月11日上午11:2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11有新留言。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11」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2:13 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 神立約的鹽。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

求神幫助我,凡事留意那「不可缺」的成份--神自己。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1年7月11日上午6: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