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9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9」留下新意見:

聖經經文有時是多重應驗!推羅的歷史事件,讓世界得知耶和華的預言與預知:
「結 26:4 他們必破壞推羅的牆垣、拆毀他的城樓‧我也要刮淨塵土、使他成為淨光的磐石。... 結 26:12 人必以你的財寶為擄物、以你的貨財為掠物、破壞你的牆垣、拆毀你華美的房屋、將你的石頭、木頭、塵土都拋在水中。26:14 我必使你成為淨光的磐石、作曬網的地方‧你不得再被建造‧因為這是主耶和華說的。」後來,這些分別在尼布甲尼撒王與其後240年亞歷山大大帝時發生;鉅細靡遺。
歷史是在耶和華上帝手中!

這段經文,有人認為推羅王是比喻撒旦,有人認為是講到推羅城的守護神,理性主義時代則有人認為是泛指全人類的墮落。主要是經文的處理:「結 28:14 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我將你安置在 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現代中文譯本與呂振中譯本,將之翻譯成被保護。我想有機會,我會去問問希臘神父或是希伯來的拉比。

但無論如何,貿易不公、散佈離間、結黨紛爭(雅3:14-15),都是屬鬼魔的、是上帝極其厭惡的!都有撒旦的本質。

願教會中充滿主耶穌的和平!



由 瑜琳 於 2010年1月30日上午7:0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