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2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2」留下新意見:

把奉獻當成不奉養父母的藉口,真的是有違神的誡命..和夫妻雙方原生家庭的金錢關係,也的確是需要神賞賜智慧與愛心.



由 JBC 於 2008年9月2日 下午 9:3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2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什麼是各耳板呢?谷哥說︰各耳板是希伯來文的音譯,意思是奉獻給神的供物或禮物。在當時猶太人社會裡,做兒子的可以說要將金錢送到聖殿,而對年老貧困的父母聲言不給予任何幫助,因為他的錢財已經作了「各耳板」,已立下誓言歸神使用。

這裡主耶穌用了這樣的認知謬誤來告訴法利賽人,其實這樣的說法是自己的托辭,並且違背了 神的道,況且你們還做了許多這樣的事情。

有時我也會感到自己不是那麼孝敬父母,自己工作忙、還要照顧小孩、禮拜天得去教會...,用了很多理由就是撥不出時間給年邁的父親,對於岳父和岳母也沒有多點關心,甚至還麻煩岳母來家裡幫忙家務和帶小孩。

『離棄 神的誡命,拘守人的遺傳。』

願主憐憫我,在孝敬父母的事情上仍能遵行您的道,而不是用一些推托的說詞來欺騙自己,逃避應負的責任,也忽視了您的教導。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2日 下午 9:1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成長的故事 (3) – 兒時歡樂 上的新意見。

裴勇杰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3) – 兒時歡樂」留下新意見:

真是太神奇了~~蔡老大!!
雖然我的童年年代沒有你那麼久遠
不過
同在彰化鄉下生長的我
或多或少也玩過同樣的把戲喔
真是寫實又有趣
而且你的照片還保留到現在喔
佩服佩服
我也要回去翻翻我小時後的照片了...



由 裴勇杰 於 2008年9月2日 下午 1:3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2 上的新意見。

曹木針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2」留下新意見:

Dear 蔡牧師:
瀏覽了您介紹之網頁後,對於各耳板(Corban)有更進一步之了解,謝謝!
法利賽人假借Corban而不遵守上帝之戒律乙節,事實上一直存在現世,殊不知現世上有多少假基督徒藉基督之名行歹,主阿!請您顯靈,快讓這些迷途的羔羊回頭歸隊吧!阿們!



由 曹木針 於 2008年9月2日 下午 1:0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兩年讀經默想] 在 兩年讀經進度與默想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兩年讀經進度與默想」留下新意見:

謝謝晶牧, 之前只要有空就會到晶晶目甦讀讀當天的經文, 還有一個禱跟一點想, 或者跟著附上的詩歌或圖片思想, 後來七月中以後可能晶牧太忙了, 今天又看到默想題目, 很高興....可能又有機會跟著感動了~~ 謝謝!!
~Simon



由 匿名 於 2008年9月2日 上午 11:3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兩年讀經默想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2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2」留下新意見:

Dear WoodNeedle, Peng An,
Welcome to join our club.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to check these webpages for somed information about corban.
http://www.christiananswers.net/dictionary/corban.html

http://www.lsmchinese.org/cgi-bin/bible365/guide/5scr.htm

http://www.christiancourier.com/articles/1086-what-is-the-meaning-of-corban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9月2日 上午 9:2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2 上的新意見。

曹木針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2」留下新意見:

本章節經文實在是有看沒有懂,有時總感到聖經之中譯實在譯的不怎麼樣,總讓剛接觸聖經的人連字意多無法看的懂,有如國內之交通號誌,外地人時常看不懂,有如僅供當地人參考似的。
另各耳板之爭議為何?請蔡牧師指導,謝謝!



由 曹木針 於 2008年9月2日 上午 8:5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牧函] 在 無條件接納(Unconditional Acceptance) -- 蔡茂堂 牧師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無條件接納(Unconditional Acceptance) -- 蔡茂堂 牧師」留下新意見:

Dear YuLin, Peng An,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This was one side of the story. Psychology sometimes had presumptions hostile to Christianity or incompatible with Christian faith. Thus we had dilemma concern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psychology and Christianity. There were different schools debating about this relationship.
Actually, this was one academic area I was very interest of engaging in further dialogue and musing.
God bless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9月2日 上午 7:4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和平教會 牧函] 在 無條件接納(Unconditional Acceptance) -- 蔡茂堂 牧師 上的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無條件接納(Unconditional Acceptance) -- 蔡茂堂 牧師」留下新意見:

心理學給我們一副眼鏡,幫助我們發現上帝在聖經中心理方面的真理。願所有基督徒,在對待鄰舍上,都更像耶穌!



由 瑜琳 於 2008年9月2日 上午 7:2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