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2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羅波安可能沒有遺傳到他父親的智慧,但是卻認為自己有這樣的智慧,所以不聽老一輩的建言,卻聽從玩伴的餿主意,所以搞到以色列的分裂。耶羅波安應該是很有才幹的宰相,但是畢竟不是大衛家的後裔,而且耶路撒冷還在羅波安手中,所以學亞倫造金牛犢,要求百姓膜拜,並違反制度立非利未人為祭司,試圖打破以色列人的宗教信仰來鞏固自己的地位。

我想,人可能還是得學習謙虛,尊重老人的智慧,更要敬畏耶和華神,一旦驕傲到人定勝天,或許又是一個災難的開始。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7月22日 下午 10:5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1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1」留下新意見:

左右為難!
既不想得罪猶太人,又不成為定罪耶穌的人。
支持耶穌,就要與這群暴民為敵!
順從眾人,一個查不出有什麼該死之罪的人要死在他手下。
說穿了,還不就是為了保護自己、保護自己所屬的一切(當中也有家人)。遠藤周作有一本書叫『沉默』描敘著日本鎖國時期在當地的宣教士,如何被逼迫拋棄信仰,有時候不是為了自己的命,而是為了別人的命,不得不放棄信仰。任誰在當中,都很難說,我一定會怎麼決定。



由 yuze 於 2009年7月22日 下午 1:1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2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2」留下新意見:

Rehoboam rejected the advice given by the elders but followed that of the young men. Besides, he harshly treated the Israelites who might have turned to him but ended up in rebellion against the house of David to his day.

Jeroboam made two golden calves, afraid that his people would go up to offer sacrifices at the temple of the Lord in Jerusalem and likely revert to the house of David.

These two kings only sought their own interests regardless of the welfare of their people. They neither fulfilled the words the prophets had spoken to them nor cherished the blessings from God. This is indeed a good lesson of leadership.



由 Yi-ting 於 2009年7月22日 上午 11:0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2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22」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耶羅波安心裡的「缺乏安全感」沒有讓他轉向將政權賞賜給他的主,而是自己"想"辦法-做出了牛犢、讓非利未人供聖職。這一點有點難以理解,為什麼害怕時還要自己當神?

羅波安聽信「童子軍」(無影射之意),不尊重老臣的意見,也無憐惜百姓之心。所羅門老年的走偏,果然還是影響了下一代。

由以上二位,學習到:
1.越是害怕失去,就越要像雅各一樣"抓住"神-一切賞賜與祝福的源頭。
2.需要傾聽意見時,求神賜我智慧、幫助我做對的選擇。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7月22日 上午 8:4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