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06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06」留下新意見:

士師記 18:30~31 『但人就為自己設立那雕刻的像。摩西的孫子、革舜的兒子約拿單,和他的子孫作但支派的祭司,直到那地遭擄掠的日子。神的殿在示羅多少日子,但人為自己設立米迦所雕刻的像也在但多少日子。』

  但族人不住在分派給他們的地,自己決意往北方遷徙,但族中的六百人,各帶兵器,靠著人多示眾,而欺壓了較弱人少的米迦一家和殺了落單的拉億的居民。 但族人劫掠自己的弟兄(同是以色列人),行為可恥。並且擄掠米迦家中的神像,帶走利未人,這種無法無天的行為,正好為「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下了註腳。他們掠取的,雖然是宗教聖物,以為得到這些便可以得到耶和華的賜福,真是迷信誤人,更加褻�神名。

馬太福音 25:40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因人多示眾,就故意欺壓弱勢的個人或團體,而沾沾自喜,要有憐憫的心,愛弟兄,愛教會,彼此相愛。今天這章經文,也提醒我們:要尋求耶和華的面來敬拜他,不要自己設立自己的偶像來敬拜。要學習順服耶和華,不要自己以為聰明。



由 顯揚 於 2012年3月6日上午9:4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217有新留言。

毛毛(家銘)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217」留下新意見:

我是看到上帝對基甸好有耐心,一而再的滿足他軟弱的心.也好期望上帝可以這樣清楚的對我們講話,這樣的等待,實在好辛苦.



由 毛毛(家銘) 於 2012年3月6日上午12:2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05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05」留下新意見:

士師記 17:6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米迦立像」(1∼6節)──「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6),這句話在21章25節再次出現。本來耶和華是以色列的王,摩西律法成為王的治民法典,可是以色列民背棄耶和華,喜歡甚麼就做甚麼。米迦偷去母親的錢,後來因為怕受咒詛而招認了,米迦的母親也不追究,但他母親竟然還用二百舍客勒銀子去鑄造偶像,讓米迦在家中設起神堂,米迦更分派自己的兒子作祭司。名義上他是敬拜耶和華,實質上他是拜偶像,用私意崇拜神。

主啊,求你憐憫我們,有時我們確實心中沒有上帝,壓根兒不怕上帝,胡亂作為,任意而行。在教會、學校、機構中執掌大權,任意安插自己的親信居於要位,結黨結派,名義上是服侍神,實際上是樹立自己的王國(Empire),用人的手段,奪去了神的榮耀。主啊,為什麼是如此?我們真的很難過。主啊,很不幸地,是的,有時我們確實像米迦一樣的人,為生活、利益,而輕看自己的身分。

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不要忘記上帝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是要我們過得勝的生活。讀了這張經文,看到「米迦立像」的事件,再次提醒自己,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勇敢地從失敗中,站出來說: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林後二14)



由 顯揚 於 2012年3月5日下午7:1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