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2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記得大學在唸經濟學時,有一個很著名的理論叫做『一隻看不見的手』」(an invisible hand),這是經濟學之父 亞當史密斯 在描述市場經濟的神祕力量,簡單說便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供需均衡。

在今天的經文裡,我的感覺是上帝也用『一隻看不見的手』在照顧祂所創造的宇宙,而這神奇的力量卻是讓所有萬物能供需均衡,有需要的上帝會供給他,但是能否有著『上帝為我,我為上帝』的均衡,我覺得應該是前者遠大於後者,很難達到均衡吧。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0月22日 下午 10:0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2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2」留下新意見:

「耶和華啊!你所造的真是眾多,它們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
「這些活物都仰望你,仰望你的按時賜給他們食物。」
「你為牲畜使青草滋生,為了人的需用使菜蔬生長…」有酒、有油、有糧…
神所造作,祂都細細照料。所有需要的祂都預備。自然萬物是如此,人生中生命的經歷是不是也是神細心安排,為要建造我們??



由 yuze 於 2009年10月22日 上午 11:4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1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1」留下新意見:

被圍困時的信心,令人震撼。
渴慕與神這樣的關係。
僕人的話說得太滿,既為服侍王的人,假若身份是外族人,在王身邊服侍,怎可能不了解以色列的歷史,耶和華是怎麼的王。一個服侍王的僕人都如此藐視上帝,可想他的主子也不當上帝是一回事。
令人感嘆,曾經歷神人如此幫助,卻還不知尊主為大。



由 yuze 於 2009年10月22日 上午 11:3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2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2」留下新意見:

When you give it (food) to them, they gather it up; when you open your hand, they are satisfied with good things (Ps 104: 28). When you send your Spirit, they are created, and you renew the face of the earth (30).

The Lord meets the physical and spiritual needs of what He creates. What's more, He set the earth on its foundations; it can never be moved (5). Without doubt, the shelter is so strong and unshaken.



由 Yi-ting 於 2009年10月22日 上午 12:0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