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和平青年團契] [揪團] 八八水災愛心救災團有新意見。

天立 已針對您的文章「[揪團] 八八水災愛心救災團」留下新意見:

我要報名第二梯次



由 天立 於 2009年8月17日 下午 11:52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17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17」留下新意見:

There are three kinds of peace-offering: (1) the thank-offering (感謝祭); (2) the votive-offering (許願祭); and (3) the free-will offering (甘心祭). The thank-offering is a response to acts of divine beneficence; the votive and the free-will sacrifices are connected with the expectation of benefit.

The votive offering is prompted by a feeling of gratefulness at the fulfillment of a petition; while the free-will sacrifice, which has the character of complete voluntariness, has its origin not so much in the gratitude elicited by a happy experience as in the spontaneous motive of piety.



由 Yi-ting 於 2009年8月17日 下午 10:4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17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1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谷哥告訴我,其實在利未記第三章便有說明平安祭,在這裡第七章也談到平安祭,這兩章平安祭的差異是前者是人向耶和華獻供物,後者是特別獻與耶和華平安祭,一種是普通的獻祭,另一種是特別的獻祭。

不過,我再把這兩章節讀了一次還是不大明白普通和特別的差異。只是在想是不是透過這樣獻祭便可以得到平安呢?這時我突然想到挪亞,當他走出方舟的第一件事便是向神獻祭,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就心裡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也不再按著我才行的滅各種活物了。』或許,當人開始轉向神,獻上潔淨的祭物後,地上便能產生馨香的氣息,這時天和地,地和人的關係才能得到改善,平安才能降臨吧。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8月17日 下午 9:1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17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17」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平安祭有「為感謝獻上的」與「為還願或是甘心獻的」。

在那個沒有冰箱的時代,限制百姓不可摸汙穢物或不可吃過時的肉,其實是上帝對以色列民的保護,特別是在曠野行軍當中。



由 JBC 於 2009年8月17日 上午 7:2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