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3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3」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雅各與約翰兩兄弟算是最早被主呼召的門徒吧(僅次於彼得和安得烈兄弟,都是漁夫。),就如同當兵要看幾梯,大概也是這樣的心態,想說跟隨耶穌也好一陣子了,總要給個什麼頭銜吧,所以要求主耶穌到時稱王給他們封個宰相,當時耶穌的門徒應該都不明白被主耶穌呼召的代價,就如 潘霍華 所說︰『當基督呼召一個人,祂是召他來為祂死。』那樣的苦杯並不容易吞嚥下去。

這段經文,主耶穌提醒了門徒也教導我們︰『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更多人的贖價。』

但願主給我謙卑的心,當我有能力管理別人時,其實是要服事他們,讓我能效法您的榜樣,愛神也愛人。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23日 下午 9:2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3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3」留下新意見: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10:38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如同天高過地,雅各和約翰所求的雖然是屬血氣,但我覺得他們至少誠實說出來,其餘門徒的惱怒,一部分應該也是因為有這樣的想法,但不敢說出來吧!

雅各和約翰的要求,耶穌並沒有答應,但藉機教導門徒"為首之道",我覺得不管我們是如何的"膚淺",只要我們是真實的心,神會造就扶持我們,即便是不夠成熟的階段,仍然可以被神使用,畢竟我們見主面之前都還是"半成品"嘛!



由 JBC 於 2008年9月23日 下午 5:0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3 上的新意見。

ali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3」留下新意見:

我裡面也有雅各約翰,和他們的母親,所以我呼求我的救主,我時刻需要祂的救贖。



由 ali 於 2008年9月23日 上午 11:3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2 上的新意見。

曹木針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2」留下新意見:

塔瑪明知對方是其公公,為何去勾引他並與其懷孕生子,是否為了要報復猶大未信守承諾將其許配給示拉,不得而知,不過我認為此舉不可取,塔瑪應去向猶大要求實現諾言而非報復。也許本人膚淺未意會上帝的旨意,主阿!請您顯靈明示您的訓誡,阿們!
(亦請弟兄子妹能為我解惑,感激不盡!)



由 曹木針 於 2008年9月23日 上午 8:5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