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從死亡學習 上的新意見。

kai弟 已針對您的文章「從死亡學習」留下新意見:

謝謝Stephen把「死亡」做了如此深刻的描述,您的經歷讓人認識到「死亡」不該僅是悲傷而已,它是人生另一個旅程的開始,是每一個人都共同要去的方向,不會是孤單的,而是有所期待的,可以見到自己久別懷念的親人,因此,我願意耐心的等待,帶著懷念和感恩的心,好好的過著每一天的生活,直到主召喚我的那一刻,我就歡然以赴。願共勉之。



由 kai弟 於 2008年3月18日 下午 11:19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8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這裡談到的『完全』,我不是很懂,所以用網路的經文查詢系統來找,發現聖經裡面共有75個章節裡有提到『完全』,其中在 (約一4:12)提到:『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之前曾在校園看過一本書,英文叫做 WWJD (What would Jesus do?),耶穌會怎麼做?這個 WWJD 運動來自一本十九世紀的小說『In His Steps』,描述一位工人被裁員後,窮苦潦倒,淪為流浪漢,他沿街叩門尋求幫助卻無人願意伸出援手。有個禮拜天,他在飢寒交迫之際來到一個教會,那個教會正在做禮拜,他在台下坐了很久,掙扎的走到講台旁,懇切地向牧師及滿堂的紳士名媛提出一個問題:『你們口口聲聲說跟隨主,可是卻沒有一個人肯伸出援手幫助一個可憐的流浪漢,請問『跟隨耶穌的行腳』,這對你們是什麼意義呢?』
數日後,這位流浪漢過世了,這件事帶給這間教會極大的震撼,於是有一群基督徒便立志要在生活中活出耶穌的樣式。

過了一個世紀,這個社會變得更功利,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更冷漠了,如果耶穌和我一樣在一個工廠裡當個小課長,祂會怎麼做呢?祂會不會換到大公司得到更好的報酬?還是祂會在目前位子上盡力幫助別人呢?祂會每天加班趕報告嗎?還是祂會早點回家陪小孩呢?我覺得祂應該會不知覺得讓我明白祂會怎麼做吧。

跟耶穌還不大熟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3月18日 下午 10:2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靈修園地] 復活節



復活節專輯




--
由 晶牧 於 3/18/2008 03:51: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靈修園地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8 上的新意見。

山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8」留下新意見: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

必須承認,有時候連愛那'愛我們的人'都有困難,更何況那主觀上'不喜歡'的,甚至是那'逼迫'我們的人...

但神會將不可能扛起來的軛放在我們肩上嗎?神既然這樣吩咐'你們要完全Be perfect',應該就會'逐漸'擴大我們愛的容量;在神面前,只能承認自己的有限,求主加添...



由 山耳 於 2008年3月18日 下午 3:4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7 上的新意見。

Daphn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7」留下新意見:

該隱的祭物為甚麼不蒙悅納,這個問題很久以前在別的部落格跟學姐爭論過。她的解讀是說土地是有罪的,所以出產的東西也有罪,所以不蒙神的喜悅,又說羊這種動物是有特別意義的,所以聖經裡面才一直要用羊羔來獻祭。

我當時的反駁點也是利未記裡面所規範的素祭內容都是地裡的出產,怎麼可能說地裡的出產是不潔淨所以不蒙悅納呢?

我是覺得該隱的獻祭可能只流於「照表操課」,卻失去「將一切最好的獻給神」的心,這讓我想到剛過的主日崇拜,商牧師提醒的「很多基督徒只是鍍金的,不是真金的」,只是「照表操課」,卻沒有從心行出來,加上跟那個回頭浪子的大哥一樣的心態,後來就鑄下大錯啦.....

(偶素尾荒....)



由 Daphne 於 2008年3月18日 下午 3: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8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8」留下新意見:

如何像天父一樣完全?
這有可能嗎?
但我願意一生學習
學習倒空自己......這個也很難啦
定睛在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身上

若"將來"有逼迫我的(其實至今從未碰到)
一定一定要請俱樂部的會員們提醒我
要為他禱告 不要咒詛
要像美麗的太陽一樣天天照耀
不分身分與好歹
...................



由 匿名 於 2008年3月18日 下午 2:4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8 上的新意見。

水四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8」留下新意見:

這一段耶穌的命令
要我們完全
就如同天父完全一樣
可是
這真的很難啊

長期對自己失望
會不會不懂的接納自己
導致人格偏差 ?



由 水四幸 於 2008年3月18日 上午 9:3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每日靈修分享 080317

3/18(二) 讀經:創世記28-29章
一句話:(耶和華站在他旁邊)說:「……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裏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創 28:15)
一句話: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裏,我竟不知道!」(創 28:16)
一個禱:主啊,祢真在這裡,在我們所處的每個當下、在今日我手所做的大小事中、在我心所思想的每個意念裡、在我靈所渴求的極深處,在我閃躲隱藏時、在我掙扎衝突間、在我猶豫不決時、在我黑暗光明交界間,讓我們知道祢真在這裡。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我往哪裏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裏逃、躲避你的面?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裏;
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裏。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就是在那裏,你的手必引導我;
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詩篇139:7-10)

一點想:雅各逃難到舅舅拉班家途中,夢中與主相遇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我們是否真能躲避上帝的面而生活?

--
由 晶牧 於 3/18/2008 08:13: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