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02有新留言。

hch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02」留下新意見:

大衛是ㄧ位身心靈都完全放在神面前的人,
神幫助他,他就讚美主;遇到困難就求告主。
做錯事就跟神認罪悔改;被神管教的時候就順服神。

雖然他是如此的與神親近,他也是履次犯錯,也會跟神 耍賴生氣,
當然神也不會毫無原則的照單全收,完全是活生生的父子關係。

希望我也能學習大衛與神建立如此親密的關係



由 hch 於 2012年7月2日下午11:0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423有新留言。

毛毛(家銘)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423」留下新意見:

其實就跟撒母耳很像,讓上帝叫了三次,還要人家提醒才知道。我們人也常常這樣,殊不知不認識上帝的聲音,卻又誤以為祂一直同在,執意行叉路。

親愛的上帝,前方路途不管好壞,求主您幫助我,能夠時時與您同在,耐心等候您的旨意差遣。



由 毛毛(家銘) 於 2012年7月2日上午7:4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629有新留言。

hch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629」留下新意見:

掃羅沒有守先人與基遍人立下的約,確造成大衛時代的飢荒,
由此可見守約的重要性是跨時代與跨世代的。
耶和華除了重視神與人立的約,也重視人與人之間的約定。

報復性公義 在社會上是很常見的,大部份的人受到傷害,就要加害人付代價。要做到 復合性的公義,最主要的關鍵在於受害者願意饒恕加害者,加害者也需誠心道歉。大衛就展現了他的誠心,大衛說:你們怎樣說,我就為你們怎樣行。有時就算受害者得到所要求的民事補償,若是不能饒恕加害者,還是會心中充滿怨恨。唯有在心中真的饒恕加害者造成的過錯,受害者受傷的心才能得到療癒(healing),與自己及他人和好。

若不是靠著主的話語,聖靈的果子,及很多的禱告,要饒恕人做到 復合性公義 真的很不容易,反而很容易就陷入以牙還牙,血債血還,沒完沒了的 報復性公義之中。



由 hch 於 2012年7月1日下午9:5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