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樂活讀經網] W3 2012-07-11 (加5)經文: 加拉太書 5:5-6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W3 2012-07-11 (加5)經文: 加拉太書 5:5-6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留下新意見: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約翰福音 15:12)

經文摘要:
1.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加拉太書 5:5)
2. 原來在基督耶穌裡,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加拉太書 5:6)
3.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加拉太書 5:13)
4. 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加拉太書 5:14)
5.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加拉太書 5:16)
6.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加拉太書 5:18)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拉太書 5:22-23)

有些聖經學者認為「聖靈所結的果子」,在此保羅列出九種果子。但某些聖經學者卻認為,「仁愛」(ἀγάπη agápē)字段後面跟著冒號(:)而其他的八個形容詞(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是用來形容「仁愛」這個字的。我是比較傾向後者的看法。

從加拉太書 5:22-23節點上下經文來看,第5和第6節。我們看到那些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的蒙召的,重生的基督徒,靠著聖靈,才能生仁愛的信心,第3節,說到,他們不再受律法的約束,在靈裡真自由,不再放縱情慾,有了仁愛的信心,才能用愛心,彼此互相服事,這種順服聖靈,被聖靈引導的基督徒,不在律法以下,發出真正的愛心,不僅愛神,也愛鄰舍,遵行主動命令「愛人如己」,因此聖靈所結的果子,才有功效

祈求三位一體的聖父,聖子(主),和聖靈,常與我們同在。願真理的聖靈來常住在我們中間。求聖靈來引導我們,我們不靠自己,不靠肉體,不靠知識,不靠行律法稱義。我們要順服聖靈,被聖靈引導,把我們的老我,不再放縱肉體情慾的事,這些不好的東西全部與主的死,同釘在十字架上(加拉太書 5:16-21)。求主幫助我們,既受洗歸入主名下,我們要與主同埋葬,同復活,有新生的生命和樣式,成為清潔新造的人。在我們裏面,舊我的惡事已成過去,感謝神!我們要因著聖靈,靠著聖靈,憑著仁愛的信心,得着真自由,自然發出真正的愛心,愛神,愛人如己,用愛心互相服事,每天不斷地結出聖靈的果子來了。阿門!



由 顯揚 於 2012年7月12日下午3:30 張貼在 樂活讀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