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4 上的新意見。

Eilee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4」留下新意見:

我覺得時代不同,解讀方式也許不同,(並不是說要與世界妥協,或者降低自己的標準),只是我在想:神會不會安排"信神"與"不信神"的婚姻,讓不信神的一方藉由伴侶接近神,甚至影響全家人呢?

老實說,我也擔心找對象很難,畢竟很多弟兄都還在主外哩。呵^^



由 Eileen 於 2008年6月4日 下午 10:0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4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4」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也是贊同 JBC 姐的說法,對我來說,我和我老婆是結婚後才受洗,所以比較感受不到這個問題,但是之前參加過一個天主教徒與佛教徒的喜宴,WOW~那場婚宴還真特別,一桌天主教徒唱完詩歌,另一桌佛教徒便唱佛經,有點勢均力敵不分上下,讓我也有點擔心這對新人將來會不會為因信仰不同而爭吵。

回到今天的經文,我感到的是一旦基督徒稍微轉去與非信徒結婚,這便是考驗的開始,他們會成為你們的網羅、機檻、肋上的鞭、眼中的刺,是要付出極大痛苦的代價,我們平白得著恩典沒能體會這樣的苦,實在應該多為他們代禱,求主將『一家都必得救』的應許臨到他們身上,臨到他們的家人身上。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6月4日 下午 9:5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HoPing ShehTsing] 在 一隻大雨傘 / 龍書 上的新意見。

Mr. 土口衣 已針對您的文章「一隻大雨傘 / 龍書」留下新意見:

裴勇杰....XD



由 Mr. 土口衣 於 2008年6月3日 下午 11:04 張貼在 HoPing ShehTsing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4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4」留下新意見:

根據23:12所言,"...他們卻要成為你們的網羅...直到你們在耶和華你們神所賜的這美地上滅亡",好像應該是嚴格禁止"信神"與"不信神"通婚的.

運用在現代?JBC二十多年前信主時,父親除了因為我從此不拜祖先而生氣傷心外,最有疑慮的就是怕我嫁不出去.的確也有教會的姐妹因為堅持原則,超過適婚年齡仍在等待,她們的父親會說:請你們的耶穌先為我女兒找到對象,我才要去教會...

也有一位學長,他的母親嫁給未信主的人,從此被禁足不准去教會,但她母親會偷偷地讓小孩去參加主日學,那位學長長大仍堅信耶穌並且服事主,可是提及自己父親對基督信仰的敵對,仍然很感到受傷...還有不少例子...

現在我覺得:我們還是應該堅持原則(不要踏進網羅),但對於選擇嫁(或娶)非基督徒的姐妹或弟兄,我們應該付出更多的關心,不要去定罪她(或他),更不要讓她(或她)因為罪惡感而不敢來教會,能繼續連繫,才有機會讓那未信的另一半認識神,您說是不?



由 JBC 於 2008年6月4日 下午 1:5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我的存在 上的新意見。

Agnes 已針對您的文章「我的存在」留下新意見:

眼淚不停的滑落...謝謝您對阿媽的愛...



由 Agnes 於 2008年6月4日 上午 9:28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醫治 上的新意見。

醫治的光線 已針對您的文章「醫治」留下新意見:

今天,有一個姐妹勇敢的在人與神的面前分享她被破碎的心,因著丈夫的婚外情,還用神的旨意包裝著離婚的要求。她回想著從學生時期的純真,國外留學時在相同的研究領域上擁有相同的熱誠,沒想到,最後是這樣結束。她甚至想結束生命,直到神再次顯明對她的愛,並對他說: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
禮拜結束後,我等待著她,看著她默禱的背影,我知道今天的見證對她很重要。她在世人面前坦承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去,她用真實的自己呈現在這個世界。我不知道台下的會友是如何看她,但我真的好想鼓勵她、安慰她。我內心想到好多經文:神看你如眼中的瞳人,耶穌是你的良人,你不再稱為撇棄的;你的地不再稱為荒涼的。你要稱為我所喜悅的,你的地必稱為有夫之婦。(賽 62:4)
她起身,準備離開。我跟她說:「謝謝你的勇敢,謝謝你的坦承,這對你、對我們很重要,我會繼續為你禱告。我想要跟你分享一個經文,我忘記在哪裡,是舊約:公義的日頭,其光線有醫治的能力。你勇敢的面對,將這些事坦承在世人面前,坦承在日頭中,其光線有醫治的能力,你會得著醫治。」

這經文是在瑪拉基書 4:2: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
我們真的能夠作到心口合一的敬畏神嗎?倒空自己的敬畏神嗎?
在遭遇這樣的事情之後,我們願意等候公義的日頭,我們願意坦承在這日頭之下嗎?
我們能如此勇敢地將真實的軟弱,不願面對的真相,暴露在公義的日頭嗎?
前些日子我才跟羅鎧分享,我覺得我心中有一個房間,那個房間上了鎖,我不想任何人進來,包括耶穌。因為,那是我自己都不願意面對的區域。就是今天早上,我做了個夢,醒來後我生自己的氣,因為我無法在夢中作出正確的選擇,也更看清那真實的自己,不願面對的真相。我尋求了很久,這是聖靈的光照,還是仇敵的作為?但裡面的自己是如此真實,是自己一直在逃避的。
下午回到所上,我嘗試著想了解 "夢"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上網看到了一篇碩士論文:夢的本質之基督教觀點。在他比較心理學與醫學的理論後,我接受作者提出的說法,夢是靈魂或聖靈的作用,靈魂對身理與心理現況作出反應與調適;聖靈則帶出神的啟示。而最近看到唐崇榮牧師的一本書:聖靈、良心或撒旦的聲音。唐牧師提到人之所以稱為人因為有靈魂,從東西方哲學到聖經中,提出靈性包括理性與良心。其中良心的希臘原文就是 "同知者",與我同知。
簡單的說,人存有靈魂,這靈魂與我同知,靈魂與身體構成自己,合一的關係。靈魂在運作的時候,藉著良心提醒著我們,藉著夢境提醒著我們。但靈魂是會被蒙蔽的,會被污染的,就是罪。罪也有可能進入淺意識,使我們行惡。但耶穌的救贖將我們引到真光之中,這光帶有醫治的能力。耶穌說: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中。(約 16:13)我們需要聖靈引導的工作。
靈性的一個很重要的表達就是「無愧的良心。」保羅說: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愧的良心。(徒 24:16)這就是聖靈內住帶來的果效。唐牧師提出良心受到四個方面的污染:文化、宗教、群眾、習慣。而這都讓我有很深的悔改。
用文化當作擋箭牌抵擋真理:在後現代主義下,你覺得如何,我覺得如何,都只是看法不同,沒有對錯。
用宗教賄賂自己的良心:神要我得自由,我有聖靈的感動,他們沒有聖靈的充滿。
用群眾的多數意見說服真理:反正大家都這樣作,大家心知肚明,難道我不可以作嗎?
用習慣性犯罪麻醉良心:我做了很多屬靈的事,很多事奉。人總有軟弱,上帝不會計較。
這些似是而非的說法,我都用過。做了很多屬靈的事,不代表是屬靈的人。事實上,還差的遠了。
我也躲不過聖靈的提醒,聖靈的提醒居然是這樣地溫柔,像是充滿著淚水看著我,期待著我做正確的選擇。但這真的很難,我也沒有勇氣面對內心的黑暗。詩篇 23:3 節說: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聖經的真理告訴我,我若能走在義路上,不是因為我有能力、我有勇氣,而是神要為他自己的名甦醒我的靈魂,潔淨我的良心。
這條倒空自己的道路,真是令人戰驚,面對裡面的私慾、肉體的情慾,我真無法想像怎麼可能勝過。是宣告:我能得勝是因為耶穌已得勝?這太虛空了。而且我很生氣,父神為什麼要逼我面對,這是愛?可是,又感受到那憂傷的靈。為什麼催逼著我去面對呢,治死身體的惡。我有永恆的盼望,但永恆的盼望離現在太遠了。
晚上去錫安堂等候主,師母說了一句話,觸動了我的心。「潘霍華曾說:當基督呼召一個人,他是召他來為他死。」惟有在罪上死,才能在義上活,在義的光中活。這個死極其寶貴,為了他自己榮耀的名。這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 12:24)
這也許就像保羅的鼓勵: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 4:16-17)

摘錄自樓上匿名者土口衣的blog,From: http://www.do4jesus.org/index.php?uid-79-action-viewspace-itemid-2064



由 醫治的光線 於 2008年6月4日 上午 8:45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3 上的新意見。

Eilee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3」留下新意見:

"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耶穌說的這句話好有力量,時常在我沒信心時安慰我。之前我是半信半疑,心中有很多疑問,想要藉由學習或知識去了解怎樣做才會有信心,但是禱告比那些都有用,當我禱告求神添加我的信心,沒想到信心就真的增加了。感謝主!



由 Eileen 於 2008年6月4日 上午 1:1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