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上的新意見。

sp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留下新意見:

ps.……顧慮的是故事就要這樣結束嗎?不會又落入作者的陷阱吧!?
此「作者」非指張貼紅紙條者。



由 sping 於 2008年5月20日 下午 11:0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滴水之恩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滴水之恩」留下新意見:

雖已第三次閱讀這個故事
但仍令人感動盈淚
我看到那個女孩不願為人所知的堅強與毅力
也用她那雙殘而不廢的腳勇敢地走出自己的康莊大道
也永遠記念那位對她滴水之恩的司機而銘感於心不忘圖報
而我亦看到那位司機與那女孩之間的情愫
雖僅有每天的單純接送但在那靜默的氛圍裏
卻已默默激盪出如同父女般的情感
我喜歡沉浸在那無聲勝有聲接送過程中
的溫馨接送情
我們常說滴水之恩湧泉以報
我想重點應該在那滴水之恩付出與接納的那份愛永留心深處最令人悸動



由 匿名 於 2008年5月20日 下午 11:0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2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2」留下新意見:

Dear breeze, Peng An,
So far as I know, gospel of John was traditionally recognized to come from John the apostle, not from John the baptist. If you are interested, you might check the following Wikepedia information for your reference,

http://en.wikipedia.org/wiki/Gospel_of_John

You are right that Jesus Christ had been always a historical figure full of controversy even when during his life time. If you are interested, you might read the bible Matthew 16:13-28.
You could keep your doubt towards the historicity of the Canon Bible, and hopefully you would also keep the same doubt toward those newly discovered historical document. Sometimes it was very difficult for us to figure out how to handle such historical criticism academic query.

If you are interested, you might check into the Wikepedia at the following url,

http://en.wikipedia.org/wiki/Higher_criticism

or, the following website,

http://www.ucc.ie/celt/online/E800003-001/

or, this website,

http://rtforum.org/lt/lt78.html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5月20日 下午 10:1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9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9」留下新意見:

Dear Mou, Peng An,
Being a friend of God must be a very special experience to Abraham.

Abraham's petition for the city of Sodom contrasted against Prophet Jonah's reaction towards the city of Ninevah. (Jonah 1:3, 4:2)

We could learn from Abraham to negotiate with God for other people's spiritual need.

Dear Eileen, Peng An,
Welcome to join our daily devotional club. Sometimes to me this kind of prayers rings more formality than reality. Such as I could pray that God would save all Taiwanese people or all Chinese people. But if I could spell out more specific targets or even the names of those I prayed for, it rings more personal and enthusiastic to me. Just a thought to share with you.

Dear JBC,
I don't know the exact meaning of "be blameless" here. And when the Lord said to Abram that he walk before God and be blameless, I would presume this as a commandment or challenge from God to Abram, rather than a praise from God to Abram. This was also my personal thought to share with you.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5月20日 下午 9:5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9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9」留下新意見:

樓上的 Eileen,平安:

很高興有新同學加入我們,我覺得您的問題問的很好啊,這也是我受洗前問過蔡牧師的問題,這問題裡牽涉到上帝對人的救贖計畫,其實還蠻有意思的,上帝的慈愛並不是用原諒所有罪人來表現,但是卻讓我們仍能感受祂的慈愛。

也期待牧師回覆的 卯同學 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20日 下午 9:5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0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0」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這裡的章節提到最後的定讞是由教會來決定,但是從歷史來看,教會所做過錯誤的決定卻也不少,所以重點是在第20節,我們在天上的父有沒有在我們中間,有沒有在教會的長老執事中間。

天父與我們同在,這是無法用眼睛證實的事,我會覺得除了同心的禱告,我們也必須檢視這樣的決定是不是符合神的心意,是不是有做到饒恕與憐憫(21-35節),是不是讓得罪的弟兄仍能彼此相愛。

以前不知在哪本書上有看過一個不錯的點子,就是教會在開長執會議時將主席的位置空了出來,留給了主耶穌,請祂與我們同在,由祂來做決定。

但願新政府所作的決定也能有神的美意與祝福

卯同學 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20日 下午 9:3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0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0」留下新意見:

70個7次啊!求神幫助我...



由 JBC 於 2008年5月20日 下午 9:2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當你氣到發抖時…… 上的新意見。

Aco 已針對您的文章「當你氣到發抖時……」留下新意見:

對阿,同意agnes的看法,還能這麼冷靜的應對廠商好了不起喔~~



由 Aco 於 2008年5月20日 下午 9:11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留下新意見:

可能時空不同吧,如果是這個年代看到,一定會馬上打電話去問看看!然後就開心的去家教了~~



由 匿名 於 2008年5月20日 下午 8:5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上的新意見。

spr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留下新意見:

遲疑幾天,還是要簽到的啦!
顧慮的是故事就要這樣結束嗎?不會又落入作者的陷阱吧!?
原先的猜測和jbc一樣,八成是要找乘龍快婿的,即使電話中說法滴水不漏,他家也許有女兒呀!

看下回或下下回分解才知道是不是小人的spring上



由 spring 於 2008年5月20日 下午 8:0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9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9」留下新意見:

補交作業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做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The LORD appeared to him and said: I am God Almighty, walk before me and be blameless. I will confirm my covenant between me and you and will grearly increase your numbers)
創17:1&2

亞伯蘭86歲時由夏甲得以實瑪利,99歲時神對他說以上的話等,十多年的時間,亞伯蘭肯定學習了許多事情,因為他成為blameless,於是神和他confirm covenant.

試想,如果亞伯蘭86歲或更早就生出以撒,他可以透過"終極測試"而成為"信心之父"嗎?神的揀選,涵蓋了神的預知,更充分地顯露出神的耐心...



由 JBC 於 2008年5月20日 下午 6:3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9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9」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我才剛開始讀聖經,所以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請多包涵。

讀這段經文的時候,我有個疑問:為什麼不直接求神原諒所有人呢?如果是我,會擔心那是妄求吧?(我還是分不清怎樣算妄求><)

Eileen



由 匿名 於 2008年5月20日 下午 5:1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2 上的新意見。

清風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2」留下新意見:

蔡牧師,想請教始終困擾著的兩個問題:
(1)約翰福音是否是施洗約翰在晚年撰寫的,若是的話,他不是早被殺害了?
(2)耶穌的角色始終有爭議,discovery昨天播放「聖經外的耶穌」,後人找到與福音書同期的一卷書(對不起忘了書名),內容質疑耶穌的神性,也指出耶穌沒有被釘在十字架上,這位作者認為天國其實在自我心中,當你經歷操練後領悟,天國就在心中。而作者在宗教統治下是被視為異端,持平論之,他不過也是一位虔敬的修行者,對耶穌存疑,這卷書在當時代被列禁品,被人偷藏在地洞裡才得以保存。而所謂的基督教,在宗教統治年代之前的更早之前,節目中說,如同民間信仰一樣,在中東曾經有很多種的基督教。(以上是節目中說的,希望沒有記錯,不過我是從最後15分鐘左右看起)
看了這個節目,只是又重新燃起疑惑,因為我無法全然100%相信聖經,儘管教會堅信聖經是經過神應許的,然而不可否認,聖經是經過「人為統治下的手」翻譯完成的,是在政治宗教高權統治下完成的產品,要收納哪些書卷必然有宗教爭權控制的背景,這讓我有如此聯想:如同一大堆綠豆中,若有人刻意丟了一顆假綠豆,後人怎麼會知道呢?一切都是謎嗎?永遠得不到真相?



由 清風 於 2008年5月20日 上午 7:3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