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3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3」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之前曾收到一封 email 是描述愛因斯坦求學時和教授的一段對話,當教授認為上帝創造邪惡時,愛因斯坦則認為是人們忘記了上帝的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Xkw3RfftfA&NR=1)或許我們很難用人的思惟去了解上帝,但是當我們看到是黑暗時,其實黑暗並不存在,只要有一點點光便會讓黑暗消失。

瑪拿西王犯罪,耶和華卻在約雅敬王的時代才施行審判,我覺得有可能不是這麼簡單的因果,而是他們都忘了上帝,忘了上帝在等著他們悔改,忘了上帝所賜給他們的愛。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1月14日下午11:5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2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2」留下新意見:

兩個律:悟性('nous')的律 VS 肉體(sarx)的律!
對一個基督徒而言,他的悟性與肉體經常在爭戰;得勝之道乃唯有總是靠著在耶穌基督裡、以靈性為念、隨從聖靈!(新譯本8:5隨從肉體的人,以肉體的事為念;隨從聖靈的人,以聖靈的事為念)

羅 7:14、20 重複說了兩次:「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作的』。」
基督徒要時常讀經禱告親近主、以靈性為念,那暫居肉體之罪律,就無可奈何了。

就像卯同學所說的,信徒裡面之上帝的形像樣式、在聖靈裡日日更新!



由 瑜琳 於 2010年1月14日下午7:4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5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5」留下新意見:

亞捫是因為對以色列的災難幸災樂禍;摩押說猶大家與列國無異─嘲笑上帝的百姓!
推羅也是因為看到上帝百姓傾倒、驕傲地認為自己必定豐盛!

上帝特別保護祂的子民,不管是實際上、或是名譽上。我們對於弟兄姊妹的受難或被上帝管教,應當與天父的心一樣哀傷,而非幸災樂禍、嘲笑或以為不會臨到自己。

願我們疼惜上帝的百姓!



由 瑜琳 於 2010年1月14日下午7:1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4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4」留下新意見:

受苦是
1.與我有益
2.乃以誠實待我
3.幫助從迷路折返、來遵行上帝的話



由 瑜琳 於 2010年1月14日下午6:5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4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4」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人在苦難中,難免會去"對照"現況與神的應許。詩人「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的想法,實在是出於對神堅定的信心。



由 JBC 於 2010年1月14日上午9:3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3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3」留下新意見:

上帝一直在給人機會悔改;瑪拿西後來的自卑(代下33:11-13)、約西亞的盡心,使審判延遲到來:約西亞王盡心尋求上帝,所以上帝應允他不至於看見地變為荒場(王下22:18-20)。直到他兒子西底家時,才亡國(耶1:3)
但是,十誡中也提到上帝會追討拜偶像的罪直到3、4代(出20:5).由於瑪拿西殘酷地殺害太多人(24:4)、先知等,無辜的血充滿了耶路撒冷,城市已經被污染了,耶和華不赦免;加上接下來的世代也沒有深刻的悔改出現,且,其他的王也行惡更甚(代下33:23)...。

世代間的傳遞,除了生理、心理之外,還有行為模式!人需要省察自己,是否落在祖先罪的模式裡,而不自覺。求耶穌基督拯救我們脫離祖先的負面影響與牽連!「彼前 1:18-19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感謝耶穌基督的拯救!



由 瑜琳 於 2010年1月14日上午8:2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1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1」留下新意見:

有人認為利未人獲選協助祭司,並非因為摩西、亞倫是利未人,而是因為利未人在金牛犢是件中對上帝所顯明的忠心(出32:25-29)
V13提到歸屬耶和華上帝分別為聖,原因是在埃及地擊殺中救贖他們的性命。這讓我思考:
1.若照這樣的觀念、在今日之情境下,誰應當要成為利未人/代贖?那次事件中,生命被上帝救贖的長子需要成為上帝之僕人,與一般之以色列人不同!今日像當日長子情況的、是哪種情況信主之信徒?還是,性命被上帝救贖,在今日是個人主觀的感受?
2.這些人若是沒有全職,是可以贖銀的。那是應該奉獻多一點嗎?
3.利未人、祭司、大祭司的分工團隊事奉,對於今日教會的意義?



由 瑜琳 於 2010年1月14日上午7:0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4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4」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詩人value、愛慕神的話,將神的話存記在心裡並且遵行,這是一種「信仰」,而不只是看一下就放在旁邊的「規則」。



由 JBC 於 2010年1月14日上午6:0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4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4」留下新意見:

詩人清楚神是信實且公義的神,也清楚人是有罪的。所以詩人說:「耶和華啊,我知道你的判語是公義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誠實待我。」
在我的工作前幾年,真的很苦--我自己覺得,我最常問的就是,上帝,他怎麼可以這樣?之前我漸漸明白,其實是我自以為義,所以就自己認為有理,其實是沒有認清自己,還有很多不足又自義的地方。神用這樣的方式讓我看清自己,知道神給的真的都是對的,知道神的意念真的高過我的意念太多太多了,也就甘心順服。所以詩人所言,真的令我深有同感。



由 yuze 於 2010年1月14日上午5:5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推廣]大靈班有新意見。

恩旬 已針對您的文章「[推廣]大靈班」留下新意見:

喔喔!大推大靈!!!!
一定要參加阿~~~
收穫無敵多 :D

另外
在校園書房看到
今年會有青年宣道大會(簡稱青宣)喔!!每三年才一次
時間真快~又到了青宣的時候~
請大家可以為青宣禱告,或是奉獻
也為自己禱告,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去參加,擴展自己的宣教版圖與視野 :)



由 恩旬 於 2010年1月14日上午12:37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4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4」留下新意見:

The poet admitted that before he was afflicted he went astray (Ps 119: 67). What brought him back to the right track? The Lord's decrees and laws did (71; 75).

In fact, he cherished the experience of ever being afflicted because the Lord's faithfulness and righteousness were thus revealed. Furthermore, he didn't forget to grasp the love of the Lord (88). As long as we never turn away from Him, the affliction itself may be a blessing in disguise.



由 Yi-ting 於 2010年1月14日上午12:0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