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2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的題目好像有點似曾相識,找了一下之前的讀經日誌,嗯,在 3/18 馬太福音第五章也有類似的題目,蔡牧師真是用心良苦,要我們複習之前的問題。

那一次蔡牧師的回應是 Perfect love would be prefecting the loved and the lover. 據他認為這不是很正確的英文,想表達的是『完全的愛是會成全被愛者與施愛者的。』

記得蔡牧師也曾經說過:如果只能用一個字來描述上帝,這個字應該就是『愛』。

愛與完全有什麼關係呢?這好像一首老歌:『你濃我濃,忒煞情多... 從今以後,我可以說: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愛到最後會完全分不出你我,完全沒有距離,分不清楚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耶穌用了慈愛(慈悲)和完全來描述上帝,或許也說明了上帝的愛是『完全的愛』。

親愛的主,感謝您讓我經歷許許多多不同的愛,但願您憐憫我,讓我在愛中學習您的教導,也讓我在愛中更認識您,認識您的完全,認識您的慈愛。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2月2日 下午 8:5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1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1」留下新意見:

有點感傷~~
從亞伯拉罕開始,以撒、雅各,直到約瑟。神揀選他們,在他們的事蹟中,記載著他們與神同行的故事。
出埃及記的開頭寫著『有不認識約瑟的新王起來,治理埃及。』因為新王不認識約瑟,不知道他曾為埃及所作的事情,以致不會愛烏及屋的照顧以色列人。
這令我覺得創世記的結束,似乎也隱涵著,『後來,不認識耶和華上帝的以色列人起來,帶領以色列人。』
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約瑟要停棺在埃及?為什麼他不像雅各一樣,死了,就直接葬在家族墓園?為什麼要等到神帶以色列人回到應許地時,才由子孫帶回去?



由 yuze 於 2008年12月2日 上午 4:5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