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517有新留言。

毛毛(家銘)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517」留下新意見:

說謊是個防備機制,不需要人家教的。小時候父母常用:「小孩不能說謊話」來教導,也的確小孩子比較誠實。但為何長大後,就變得不誠實呢? 可見這社會罪惡的誘惑很大。

跳脫屬靈角度,有時善意的謊言我覺得並非全然不妥,善用得當,其實未嘗不是一種愛的表現。但這不表示我們要拋棄實話,反而要守住實話,在適當適切的地方勇敢講出來。

求主幫助我,遠離那不好的謊話,可以分辨善意或惡意,當我想要說謊話時,能夠記得先把您放在心裡



由 毛毛(家銘) 於 2012年8月1日上午7:4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516有新留言。

毛毛(家銘)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516」留下新意見:

我覺得約拿單貴為王子,在那個封建時代,掃羅王只要一天是王,即使王子也不能越權。所以約拿單可以為朋友跟王作對,是在需要很大的勇氣。
在日常上,朋友挺朋友似乎就比這經節單純且容易多了。不過人生每個階段會遇到很多朋友,但很奇怪的是到後來有聯絡的也只剩幾個。隨著工作、家庭兩頭忙碌,其實聯絡是越來越少,若朋友不是教會的,那就更難遇到。
我是覺得在教會久了,漸漸身邊朋友也是教會朋友,但千萬不可以要高傲基督徒的想法,一般的朋友身上,也是會看到上帝的恩典與作為,反倒太拘泥於教會,很多缺點會被遮蔽看不見。求主幫助我,不要做一個只會說的基督徒,也不要被信仰的框架侷限住,而成為法利賽人



由 毛毛(家銘) 於 2012年7月31日下午9:3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