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7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人與人之間的寬恕可以真的做到完全嗎?當看到一個機會可以向仇人報仇,你會不想報仇嗎?甚至連ㄧ小塊衣襟都不割下來嗎?我想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但是在面臨血氣與屬靈的爭戰中,他還是很掙扎,所以割了掃羅王的衣襟後卻又自責,那塊衣襟多少還是屬血氣的吧。其實在我看來,這樣已經算很不簡單了,但是主耶穌卻教導我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真的是更不容易了。

親愛的主,我相信是您給了我們寬恕別人的恩典,但是我卻無法真正做到,但願您憐憫我,讓我學會在憎恨之處播下您的愛,在傷痕之處播下您的寬恕。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月7日 下午 10:0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7有新意見。

LLH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7」留下新意見:

我學著默想。
主耶穌測試大衛夠否勇敢?大衛無畏而與跟隨者和非利士人打仗。
主耶穌測試大衛夠否謀略?大衛有機會卻沒有殺掃羅,但割下其衣襟,雖隨後自責,但仍得以示掃羅。
主耶穌測試大衛夠否敬畏神?大衛求問神並不親手加害神的受膏者。

但我
仍就是分析著...



由 LLH 於 2009年1月7日 上午 8:5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6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6」留下新意見:

JBC姐與卯同學的分享令我獲益~~多謝啦!
對這段經文的感覺是,應許之子,因著不信,最後只能在門外哀哭切齒。
羅馬書2:27『而且那本來未受割禮的,若能全守律法,豈不是要審判你這有儀文和割禮竟犯律法的人嗎? 』所說的,應該就是這裡這種情形吧!



由 yuze 於 2009年1月7日 上午 8:0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7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7」留下新意見:

大衛的心真是仁慈厚道,別說是傷害掃羅,只割下其衣襟便內咎不已.神已經藉由撒母耳膏抹大衛為王,所以我相信不管多麼驚險,神一定會保守大衛的性命.那麼,一個又一個的難處,便是神對大衛的考試了,測試大衛夠否勇敢?夠否謀略?夠否敬畏神?...

這段聖經裡,個人學習最多的是,大衛對"神的受膏者"的尊敬與保護,運用在現代,我覺得牧者就是神的受膏者,我們應當尊重'不要輕易批評.



由 JBC 於 2009年1月7日 上午 7:4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5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5」留下新意見:

不可思議!
但,或許就如同卯同學所分享的,剛硬的心,面對再怎麼明白不過的事蹟,還是會視而不見。別說摩西了,就連耶穌--神的兒子,行的神蹟。在熟悉舊約的法利賽人眼中,還是不信!
對自己也是一種儆愓,當神想作的事情,與我心中所想的不同時,我可以查覺神的心意嗎?而我願意順服神的心意嗎?



由 yuze 於 2009年1月7日 上午 7:3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成長的故事 (6) – 張昭智老師有新意見。

文雅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6) – 張昭智老師」留下新意見:

結果呢?張老師也為您預備一張折疊桌椅嗎?
主惠小時候也曾受到趙牧師類似的幫助,感念不已。



由 文雅 於 2009年1月7日 上午 1:0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