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6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6」留下新意見:

很難想像自己的孩子起來對抗自己!而且是要殺自己篡位。
謝謝牧師提供的「參閱」。看撒下的內容可以感受到大衛對押沙龍的愛。當押沙龍在城門攔人聽訟時,大衛的想法是什麼?我想應該是感到寬慰吧!孩子中有人懂得分擔他治國的工作。也許也是如此,才容許押沙龍一直這麼作長達4年(40年)。這是何等的信任。
當最後發現一切都是謊言、欺騙。被至友欺騙已是很難忍受了,現在還是被至親欺騙。還不只如此,騙了,國家被奪,還要索命。難怪大衛要寫下「許多人議論我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
不過,當我看到撒下大衛對祭司說的那段話時,非常感動。「我若在耶和華眼前蒙恩,他必使我回來,再見約櫃…若祂說,我不喜悅你。看哪,我在這裡,願他憑自己的意旨待我。」這真的是完全的順服。對王位沒有眷戀,面對喪命的危機,心想的是上帝的旨意是什麼。願我自己的生命也可以像大衛一般,在患難的日子裡,思想神的心意是什麼?



由 yuze 於 2008年11月7日 上午 4:1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