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07有新留言。

hch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07」留下新意見:

以利亞勇敢的用禱告來面對事奉巴力的四百五十位先知,
以及事奉亞舍拉的四百位先知,贏得屬靈爭戰的勝利。
但是,面對耶洗別的一個威脅,卻逃跑了。

以利亞跟大衛是ㄧ樣的有智慧,
寧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而不願落在人的手裡。
大衛對迦得說:「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
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 撒母耳記下 24:14

以利亞獨自ㄧ人在曠野走了ㄧ天,坐在樹下,
禱告神說:主啊,我受夠了。 讓我死吧… (I had enough, Lord. Take my life…. )
就在樹下睡著了。天使先餵飽他, 讓他睡飽,
使他有力氣走40 天到神的山(何烈山),住在山洞中。
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甚麼?」(What are you doing here? Elijah)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
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
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
耶和華卻不在其中; 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 …….」(Go back the way you came…….) 王上19: 4-15

這段經文是整個烈王記中我最喜歡的ㄧ段對話,
顯示以利亞的心事與神的主動關心與溫柔。
難怪以利亞要逃離耶洗別的魔掌,向耶和華求死。

人在最成功的時候,也可能是最脆弱的時候。
ㄧ方面志得意滿,但是卻也可能是身心靈最疲憊空虛的時刻。
ㄧ點點挑戰就有可能是最後ㄧ根稻草。
這時,若是能讓自己ㄧ個人安靜下來(心境或環境上退到曠野中),
禱告親近神,將自己交給神,就可以重新得力。

耶穌也常在曠野中禱告,只要我們在最無力最失意的當下緊緊抓住神,
就可以蒙神保守,重新站立得穩。此時若是有屬靈前輩或夥伴可以陪伴或扶持就會很幸福,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也是帶了三個門徒,雖然他們睡著了,但也是ㄧ種陪伴吧。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
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30:15



由 hch 於 2012年8月13日上午12:2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