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4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4」留下新意見:

創世紀中獅子與葡萄樹都曾經被用來描述以色列(創49:9-26)。
因此,母獅子有人認為是指猶大王國,但也有認為可能是指約西亞的妻子哈慕他,而第一隻小獅子是約哈斯,他因為是反埃及派,被法老尼哥帶到埃及,死在那裡;第二隻獅子可能為約雅斤,他被擄到巴比倫(王下23:31-24:16)。
葡萄樹的比喻中,除了指以色列之外,也可能V12被狠狠拔出的是指西底家,東風指尼布甲尼撒王,被火燒毀、栽於曠野、燒滅果子,分別指國傾覆、被擄、全部兒子被殺。
這些禍患是上帝要將猶太人從自己面前趕出,乃主因瑪拿西及眾王的罪(王下24:3-4,19-20)。
leader實在很重要!我們應當為他們禱告!



由 瑜琳 於 2009年12月4日 下午 7:3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4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4」留下新意見:

一首哀悼的詩歌。
耗盡所有的心力培植的希望,毀於埃及,滅於巴比倫。
可為掌權者的杖的,卻被棄於曠野,被火吞滅。
以色列啊,以色列!本應為萬國的祭司,卻成了在眾國拋來拋去的遺民。
以前上帝雖會對以色列人宣告審判,但也在信息中帶出盼望。例如18章。但是這首哀歌卻只有悲慘的亡國訊息。



由 yuze 於 2009年12月4日 下午 12:2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4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4」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十九章的哀歌,讀起來充滿了惋惜,如前章所言,主不斷地說:「你們當回頭」、「你們當回頭」。葡萄樹原本茂盛、栽於水旁、多結果子,「你們何必死亡呢?」

受罰而回頭,總還有盼望,但若能防範於未然,豈不更好。偏離,很少是一瞬間的事,多半是逐步漸離漸遠。求神幫助我,能及時察覺自己和孩子踩到紅線的腳步,並且即時地修正。感謝主,聖靈會提醒、保守我們。



由 JBC 於 2009年12月4日 上午 5:4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4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4」留下新意見:

This chapter contains two beautiful examples of the parabolic kind of writing. In the first parable, the lioness is Jerusalem. The first of the young lions is Jehoahaz, deposed by the king of Egypt; and the second lion is Jehoiakim, whose rebellion drew on himself the vengeance of the king of Babylon.

In the second parable the vine is the Jewish nation. It had long prospered, its land being fertile, its princes powerful, and its people flourishing. But as a consequence of their guilt, the judgments of God had now destroyed a great part of the people, and doomed the rest to captivity.

"This is a lament and is to be used as a lament," which indicated how sad Ezekiel was when he was conveying these messages…



由 Yi-ting 於 2009年12月4日 上午 12:0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