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31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3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讀完這段章節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原來是曾牧師在年初便以此事件來證道(註一),剛好過了一年又再複習到這個故事,感覺還蠻特別的。

我想,在這裡我還是會想了解祭司亞希米勒包匿大衛的動機,畢竟這樣一個念頭卻得賠上他整個家族八十五條人命,聖經上並未有記載亞希米勒是否有被 神的靈感動,反倒是去捉拿大衛的掃羅和隨從卻有被感動的記錄(撒上 19:20-23),或許這是說明了亞希米勒有著憐憫善良的本性,而上帝卻讓掃羅他們失去了良知。

親愛的主,我相信您要結出的果實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在這歲末年終之際您要我從亞希米勒的故事裡來檢視我自己的果實,主啊,請您憐憫我,知道我有許多軟弱而結不出好果子,請您用聖靈的活水來澆灌我,除去我這一年累積的惡習,滋潤我這一年尚未發芽的幼苗,讓他們在未來遭受艱難時也能承受的住,讓他們能逐漸成長結出真正的果實。

卯同學 敬上

註一: http://hoping-sermon.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3230.html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2月31日 下午 10:2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31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31」留下新意見:

"願耶和華與你同在,如同從前與我父親同在一樣。"20:13b這是約拿單告訴大衛的話,讓我深感警惕,掃羅王並沒有察覺(抑或拒絕承認)自己已經失去神的同在,倘若及時悔改,神一定會接納,但拒絕或沒有發現造成了無法回復的損失--神"任憑"他了.

雅希米勒是個"中立"且勇敢的祭司,掃羅的臣子當中,還是有不少敬畏神的人,不敢(或不願)殺神的祭司.這裡就看到以色列人加在自己身上的軛了,人的王命令殺神的祭司,這時要否順從?



由 JBC 於 2008年12月31日 上午 8:1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