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8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在這段經文裡拉班好像在欺負老實人一樣的欺負雅各,雖然雅各因為深愛拉結的緣故仍盡心服事拉班七年,但在合約期滿後又發現帳料不合,卻仍接受拉班的解釋再為他服事七年,最後雅各終究得著他心愛的拉結。

我想拉班換做是跑到現在開公司當老闆,可能會被控告違反勞基法或是背信違約,但是這還是得有勞方來控告他。雅各看
來是過於熱愛老闆的女兒,為了抱得美人歸便不計較那些約定了。

這裡的故事給我的反省是︰我在工作中是不是一直能保有剛開始的那份熱忱?即便老闆沒有給我應得的報酬,我能為了自己當初的理想堅持下去嗎?老實說,像我這個快步入中年的上班族最容易對工作失望,看到年紀小的同事都升官了,自己真的不免感到徬徨,今年又沒有調薪和分紅,這樣我還需要繼續堅持這份工作嗎?

但願主憐憫我,保守我對工作的態度,讓我看重每件事情,認真作好上司交代的一切,求主激勵我,帶領我,使用我,發揮我您所賜的才能,在最小的成就上仍能榮耀您。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7月28日 下午 11:3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