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30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30」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不大容易從經文裡看出葡萄樹、籬笆、野豬是代表什麼?只好又請教谷哥了。他說:葡萄樹應該是代表以色列國,但是也預表著耶穌基督作了真葡萄樹,讓我們因信,借著聖靈的感動和重生,而成為這樹上的枝子。籬笆是神賜給他子民的避難所,也預表著聖靈會住在我們心中成為我們的保惠師。野豬應該代表著仇敵,或許也象徵這屬血氣的世界。

這樣看來感覺像是主拯救了我們,讓聖靈能與我們同在,但是在世界的爭戰中撒旦仍可能突破聖靈的籬笆,踐踏了好不容易結出的果實,這裡真的要向祈求主憐憫我們,求主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讓我們能再次得救。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7月30日 下午 9:5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30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30」留下新意見:

The vine (Ps 80: 8-11) is probably used as an emblem of Israel. Israel was brought out of Egypt and planted in Canaan. Her shadow covered the mountains and her branches unto the river, which describes the boundaries of the land of Promise.

The boar out of the wood (13) is used to illustrate the ravaging power of an oppressor of Israel, but God was well able to protect His own against all destructive forces (14-19).

Thus, though the walls were broken down and the grapes were picked (12), God would finally take the lead. That's why He implored to His rescue from calamities.



由 Yi-ting 於 2009年7月30日 下午 9:3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30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30」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葡萄樹應是指以色列民;籬笆可能是指神的保護;野豬?是那些攻擊以色列的"諸"國吧!也可能是指未受割禮(不潔淨)的外邦人。

猶太民族或阿拉伯人罵別人是豬,可是會惹上麻煩的,亞薩措詞很重喔!



由 JBC 於 2009年7月30日 上午 7:5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