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7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7」留下新意見:

『…同謀,卻不由於我;結盟,卻不由於我的靈。』
『…不埃及…,…沒有求問我。』
『…靠法老的力量加添自己的力量…』卻不求神的幫助。
不准先見說不吉利的話,不准先知說正直的話,或提說以色列的聖者。
神說要歸回安息、平靜安穩,他們竟說要奔走,且是騎馬飛快而去。

是啊!悖逆的兒女。不問也就算了,還規定只能說柔和的話,而神說了該作的,還反其道而行。很多時候我面對的考驗,似乎是後者。是基督徒都知道要求問神,但是問了之後是否願意照著作?…這是一個考驗,一個順服、一個信心的考驗。



由 yuze 於 2008年6月28日 上午 6:4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6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6」留下新意見:

喜歡約伯說『你們要細聽我的言語,就算是你們安慰我。請寬容我,我又要說話;說了以後,任憑你們嗤笑吧!』
之前,約伯說的是…
『你們攪擾我的心,用言語壓碎我,要到幾時……你們十次羞辱我…」---19章
『這樣的話我聽了許多,你們安慰人,反叫人愁煩…」---16章
『…你們所知道的,我也知道,並非不及你們…』---13章
『你們真是子民哪!…』---12章
約伯與朋友針鋒相對,但是到了這一章(21)約伯改變了…
之前約伯與朋友辯論,但這裡,約伯只求朋友聽他說完話就好了。
之前似乎是朋友的見解有問題,該他們求約伯的寬容,但是約伯卻在這裡先求朋友的寬容。
之前約伯認定朋友的言語根本是在攻擊他,不是要安慰他,但是這裡約伯卻說『你們對答的話中既都錯謬,怎麼徒然安慰我呢?』似乎他改變自己對朋友的看法,再次以『他們的心意是為了安慰自己,只是用了錯謬的話』的角度來看朋友。
我不知道這能不能說是約伯再次找回他愛朋友的那份心意,因為在災難未到之前,他們是至親的朋友。
如何才不會用錯謬的言語,去幫助人、安慰人?
如何才能在別人用錯謬的言語幫助自己時,還能存溫柔的心相對?甚至知道閉口不爭辨?甚至能跨越錯謬言語的障礙,還能愛這個朋友?
親愛的主,憐憫我,幫助我。一生的年歲,或有像約伯的朋友時,或有像約伯時。不論是在哪個時候,願孩子尋求聖靈的同在,好叫孩子在這些境遇中,用神的方式來面對。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由 yuze 於 2008年6月28日 上午 6:1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