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2有新意見。

喵喵信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2」留下新意見:

摩西的這一段禱告是個很有趣的禱告,用上帝自己的話與堵上帝。不過上帝的回答也更有趣了,同意照著他的話去做,但是還是仍保有他的原則性。
真是厲害呀!不愧是上帝。



由 喵喵信 於 2010年3月22日下午11:3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2有新意見。

喵喵信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2」留下新意見:

那10個報惡信的探子,似乎將這種感官上的感覺放大了,並且加上了自己的想像(13:33)。
如果仔細觀察這些百姓的特質,他們處在不安、不確定,希望回到過去,很會抱怨....這樣充滿負面情緒的狀態。身為被打發出去的首領(13:1),他們更是清楚知道他們所處得狀態。
當他們看完之後所回報的訊息,選擇放大負面訊息並且強化這樣的訊息,顯然只是對現況雪上加霜。即便是兩個人的大聲疾呼,祭出激烈手段(14:6b),還是無法抵擋這強烈的負面情緒。
省思:身為團體的領導者,很清楚知道團體的狀態,此時更需要審慎的言語,沒有好好的尋求,只是情緒性的說出一些話語,帶來的是強大的殺傷力。「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弗4:29)求神保守。



由 喵喵信 於 2010年3月22日下午11:2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2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2」留下新意見:

J看到此經文時,倒抽了口氣。
J感受到了摩西身處政治風暴的危機;10位以色列族長中,就有8位負向思考及相當影響力的領導者,他們快速地掀起民眾的不滿。夾帶著廣大的民意逼向最高領導-摩西,即將為摩西及其擁護者帶來身敗名裂與殺身之禍。
就在此時,上帝親自介入了這場風暴,生氣的上帝接受摩西[護衛上帝起初的應許]與[摩西使命必達的忠心],上帝最終還是以慈愛赦免了那些悖逆、小信的人,但是他們終其一生也不得看見上帝向他們的祖宗所起誓應許之地。
只有專一心志為主做工的迦勒與約書亞,進入了迦南地,看見了上帝的榮耀。
身為會友的我們,當如迦勒盡心竭力完成教會目標與事工,也願教會各主導事工者如約書亞天天與主同行。



由 j 於 2010年3月22日上午11: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2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2」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當多數以色列民因為懼怕而抱怨「我們不如立一個首領回埃及去吧!」,此時的摩西與亞倫「就俯伏在以色列全會眾面前。」14:5

聖經上沒有記載摩西、亞倫如何開口回應,但光是這樣「俯伏」的舉動,就很令人動容,面對群情激憤的多數,摩西亞倫並沒有用自己的方法去試圖說服百姓,那是甚麼樣的心情啊!?

當神插手保護約書亞、迦勒,接著要滅掉這些不相信神能帶領他們進入迦南地的以色列人,當神說只要留下摩西一"支"獨秀時,摩西沒有沾沾自喜,而是求神赦免他們,摩西是領袖,也是中保。

摩西帶領以色列人的過程,許多狀況好像神比摩西還生氣,看起來似乎是「若不是摩西,以色列人早滅絕了」,其實,若是神定義要滅絕以色列人,豈是摩西阻擋的了,倒是在這樣的過程中,摩西越來越有主的慈悲與心腸。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3月22日上午9:1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2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2」留下新意見:

在我們的人生裡,上帝一直在作球給我們,打到了,就成長了、且積財寶在天上!失誤了,上帝就繼續作球。只是你我的人生,究竟有多長?可以有幾次擊球的機會?
創造主上帝當然預知摩西的反應:會替以色列人祈求!祂知道摩西「在上帝的家中盡忠」。摩西這樣的反應,與上帝這樣的對答,深深摸到與瞭解上帝愛每一個人的心懷!並且他學了埃及人所有的學問,所以答辯術不賴。
上帝總是在尋找體會祂心意的守望者!!既使在這事件列約一千年之後,上帝仍然提起!(耶 15:1 耶和華對我說、雖有摩西和撒母耳站在我面前代求...。)
身為一位母親,我非常知道,每個孩子都是寶貝!對於天父,我想更是如此。新約時代,上帝兒女之間的關係、比舊約中同為上帝百姓之間的關係更深!如何愛上帝的兒女,如何愛鄰舍,是我們一生都要學習的功課!
經常,我是那位在旁邊喊「打死他」「他活該」「你沒有悔改」...的正義化身,還是那位體恤耶穌對他的深愛與生命的付出、而去竭力挽回弟兄姊妹的人?求聖靈幫助我!



由 瑜琳 於 2010年3月22日上午8:5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2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2」留下新意見:

The Israelites disobeyed and tested the Lord ten times though they had seen His glory and the miraculous signs. Despite this, Moses deeply believed that the Lord is slow to anger, abounding in love and forgiving sin and rebellion (Nu 14:17), asking for the Lord's pardon.

I feel Moses is indeed a leader full of mercy and he plays a role in bridging the gap between the seemly innocent people and the almighty God. Without his strong belief and full reliance on the Lord, the Israelites would not have been able to cross the Red Sea.



由 Yi-ting 於 2010年3月22日上午8:1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