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8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8」留下新意見:

我覺得上帝是最偉大的編劇!摩西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都有神的"設計",為要裝備'訓練摩西.

在皇宮長大,讓摩西不懼怕面對君王'具備各種統御所需知識;在曠野牧羊,讓摩西不再驕傲'耐心倍增...

可以想像,年輕力壯想以"拳頭"拯救以色列民的摩西,馬上去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的話,恐怕走不到半路,就會被摩西處死殆盡.但牧羊之後的摩西,應該是充滿了耐心,且真正的謙卑!



由 JBC 於 2008年12月13日 上午 10:4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W5 2008-12-12 (耶5:1-5:31) 經文: 耶利米書 5:19 百姓若說:耶和華我...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 W5 2008-12-12 (耶5:1-5:31) 經文: 耶利米書 5:19 百姓若說:耶和華我...」留下新意見:

以色列人

不行公義誠實(1節)
起假誓(2節)
不懼怕神(22節)
背叛忤逆(23節)
不照顧孤兒'窮人(28節)
先知說假預言(31節)
......

"耶和華說:我豈不因這些事討罪呢?豈不報復這樣的國民呢?"5:29



由 JBC 於 2008年12月13日 上午 9:1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1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1」留下新意見:

大衛與攻擊他的人,還有一點差異:

大衛以"見神的面"為滿足;惡人只求"今生的福份".



由 JBC 於 2008年12月13日 上午 9:0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鬥嘴鼓系列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鬥嘴鼓系列」留下新意見:

蔡牧師:平安
謝謝您提供的資料。
我也認同『This was to test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human and God』這樣的想法。只是有時會想知道,上帝這麼吩咐,有什麼其他的原因嗎?也想,如果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時,我如何回應?所以會想聽聽別人的說法。寫意見同時,我又想到…
1、或許是因為亞當那時不吃肉,所以上帝就沒有告訴他什麼是潔淨、什麼是不潔淨。而挪亞時,上帝說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食物,所以就要提醒潔淨、不潔淨。
2、也或許聖經上沒有記載,並不表示上帝未將這事告訴亞當,也許有說。不然,挪亞帶動物進方舟時,又如知道何為潔淨、何為不潔淨。
3、也或許,是因為撰寫聖經人的問題。因為創6:19說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兩個,一公一母。而創7:2卻說凡潔淨的畜類你要帶七公七母、不潔淨的畜類你要帶一公一母。這潔淨、不潔淨的字,或許是後人有這種觀念,認為在這裡,需要針對帶進方舟的動物,再寫更清楚些!
沒什麼,只是看過您的回應後,引發我的聯想。想與您分享!



由 yuze 於 2008年12月13日 上午 7:2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青年團契] 在 禱告會紀實081211 上的新意見。

天立 已針對您的文章「禱告會紀實081211」留下新意見:

上帝求你幫助我愈來愈愛你
也醫治嫣嫣牧師

奉主的名 阿門



由 天立 於 2008年12月13日 上午 4:10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