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7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邀客入宴』與『蓋樓估價』的比喻,我的感覺是前者是不計算代價,後者是先計算代價,一個是先把房子蓋好了,也住的很安穩,但是一聽到有人要請吃一頓天堂的饗宴,即使是要把房子拆了,他都還是要去。另外一個是知道要損失一棟房子才能去吃這頓天堂的饗宴,他聽到了還是決定去蓋這棟房子。在今天的經文裡,這兩者應該都可以參加這場盛宴吧。

這裡的故事讓我反省自己是否真的已經想清楚了自己的信仰。

但願主能憐憫我,在軟弱時給我力量,在失去之中仍能得到您的恩典,讓我能更明白您的計畫,歡歡喜喜地享受您所預備的這場饗宴。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月28日 下午 8:3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8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8」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這段經文,聽過不同的說法,似乎多認為這個被招喚上來的撒母耳是"真"的,這可能要請牧師解惑...

還有,"這"個撒母耳為什麼說,明日掃羅及其眾子都要和他同在一處了呢?雖然是有應驗,但死後的掃羅和撒母耳是去到同一處嗎?那麼,意思是掃羅也有"得救"嗎?

看到這個被神"不理睬"的掃羅,覺得他好可憐"何至於此"?真是一步錯,步步錯.求神憐憫我'提醒我的過犯,賜我認錯的勇氣,幫助我"及時"的改正.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1月28日 上午 10:0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每日靈修分享090125有新意見。

宜璋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90125」留下新意見:

新年快樂呀!!!
哈哈...
最近睡得真飽讚的啦!!!



由 宜璋 於 2009年1月28日 上午 6:54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8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8」留下新意見:

Saul had expelled the mediums and spiritists from the land. Yet, when he was terrified by the army of the Philistines, he turned to the witch of Endor because he did not receive any answer from God. God then revealed Saul's miserable destiny through the medium of the witch.
This reminds me to reflect on whether I have fulfilled my responsibilities before I see the vision. God might turn away from me if I do not solely look up to Him but turn to other means of fortune telling, which is absolutely forbidden.



由 Yi-ting 於 2009年1月28日 上午 12:0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6」留下新意見:

Dear Yi-ting,

Welcome to join our Bible sharing in this web club. I am very impressed about your English ability for hermeneutic interpretation. Maybe our club can be an international club in the future. Wow~ May God bless you and our club.

Sincerely,
Freshman Mao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月28日 上午 12:0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過年,在中國傳統裡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日,但是大概很少人會問自己為什麼要過年?或是過完年對自己有什麼意義?

今天的題目也是蠻有意思的,尤其是在過年的正月來想這個問題:『逾越節對基督徒有什麼屬靈的意義呢?』

照今天的經文,逾越節也是發生在正月,就如同過年般讓人有種萬象更新的感覺,我想對那些之前是埃及奴隸的以色列人,或許感受更深吧。然而,想想自己受洗後真的有讓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嗎?有感受到解脫與自由嗎?還是像ㄧ些以色列人仍懷念在埃及當奴隸的日子呢?

在逾越節有一個重要的記號,羔羊的血記,這是主耶穌救恩的預表,反省自己受洗後的這一年半,我覺得我並不是常紀念這樣的記號,雖然口裡會感謝主,但是心裡總是沒有那種得救的深刻感受,更何況這記號仍沒能劃在家門讓其他家人也得救,這實在讓我有點慚愧。

另外,逾越節也規定不能吃有酵之餅,發酵所代表的是犯罪,就如同主耶穌對那犯淫婦人的期許:『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對我來說,這真的要時常禱告,求主保守我的心思意念。

親愛的天父阿爸,逾越節是記念您的逾越節,在這裡請您憐憫我,讓我能除去不好的習慣,在許多事情上能有新的開始,也能看到自己的改變,讓我每分每秒都感謝您的救贖,也同樣請您將這樣的恩典帶給我的家人,並藉由您的教導引領我走您的道路,救我脫離兇惡,在黑暗中仍看到您的榮光,直到永遠。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月28日 上午 12:0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