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1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以色列聯合王國分裂為南北國後,北國稱為以色列,以耶羅波安為首,南方猶大國則以所羅門之子羅波安為首,雖然分成兩國,但是都有各自的過犯,而問題的源頭卻又是相同,便是離棄耶和華。

耶羅波安稱王後便驅逐祭司並祭拜鬼魔,羅波安雖然前三年得著耶和華的祝福,但是當國家開始強盛的時候便離棄了神;我想人有可能一開始便離開上帝,也有可能在得到祝福後便離開上帝,這是上帝給了人自由意識的恩典,然而在這恩典的另一面卻是常被人忽略的審判。

但願主憐憫我,常讓我發現自己的軟弱,不要濫用自由意識,讓我能行走在您的正路上。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7月22日下午10:3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2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2」留下新意見:

"The truly righteous man attains life,…"(Pr 11:19).

Though it is not easy to be the one who is blameless, the righteousness will make a straight way. The righteousness of the upright won't be trapped by evil desires and will be rescued from trouble.

The righteous prosper and reap a sure reward. The fruit of the righteous is a tree of life. The advantages of being a righteous one are countless. It is indeed worthwhile to strive for it.



由 Yi-ting 於 2010年7月22日上午8:5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2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2」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完全人的義必指引他的路」(5)、「正直人的義必拯救自己」(6),這個義是指好行為吧?!

義人:公平的法碼、謙遜、正直、純正、公義、不藐視鄰舍、不往來傳舌、心中誠實、恨惡擊掌(做保)、恩德、仁慈、撒義種、恆心為義、行事完全、好施捨、滋潤人、情願出賣屯糧、懇切求善、不倚仗自己財物...。

這裡所描述義人的行為,都是與別人互動時的品性,所以我們是無法住在山洞裡修行而成為義人的。

「義人所結的果子就是生命樹;有智慧的,必能得人。」(11:30)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7月22日上午8:0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