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7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有時我覺得聖經裡的故事會帶來一些衝擊,回顧一下猶大的兒婦他瑪,她的故事很難登大雅之堂,淺顯的說:『一個年輕的寡婦,蓄意扮成妓女模樣,好跟自己的公公上床。』(參考 非常紅顏 P247)但是,故事的背後可能隱藏著當時女性地位的不公平,以及男性權力的驕傲;回來再想想,以前上帝會憐憫他瑪,現在上帝也同樣會憐憫苦難中的女性,上帝是愛,這是祂的應許。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1月27日下午10:0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6」留下新意見:

謝謝瑜琳姐,
上帝願意萬人得救,但是卻有人不願意相信,有時我會覺得即使是相信卻也未必會悔改,即使是悔改卻也不見得願意改變,即使能改變也未必能成聖,要能真的成聖,我覺得真的不是那麼容易,不過,上帝願意憐憫我,讓我有這樣的盼望,要我能向這標竿往前跑,這樣就是很大的恩典了。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1月27日下午9:2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7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7」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猶大被揀選,在雅各的遺言裡已說到,但猶大有五個兒子,大衛卻是由法勒斯(她瑪所生)支派而出。

大衛的奶奶是喇合(福音書的耶穌族譜裡有記載)曾是妓女,所羅門王也是大衛藉拔示巴所生(曾有不光彩的起頭--奪取人妻)...。

諸此種種證明了「天怎樣高過地,照樣,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揀選是看內心,而不是看外貌。



由 JBC 於 2010年1月27日上午8:3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7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7」留下新意見:

Tamar was twice the daughter-in-law of Judah, as well as the mother of two of his children, the twins Zerah and Pharez.

The story between Judah and Tamar tells us that God punishes injustice and wickedness like Er and Onan while rewarding those who do their best to live under His laws. Besides, sometimes it is not the person in the position of authority (Judah, the patriarch and son of Israel) but someone quite unexpected (Tamar, a widow and a foreigner) who is righteous.

Tamar earned a label of righteousness. Thus, one of her twin sons Perez is in King David and Jesus Christ' lineage.



由 Yi-ting 於 2010年1月27日上午7:3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6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6」留下新意見:

「羅 11:11 我且說、他們失是要他們跌倒麼.斷乎不是.反倒因他們的過失、救恩便臨到外邦人、要激動他們發憤。」
「羅 11:12 若他們的過失、為天下的富足、他們的缺乏、為外邦人的富足.何況他們的豐滿呢。」
許多傳統的基督徒家庭子女流失了信仰,而許多第一代的基督徒也看不慣某些信徒拘限在宗教形式裡、誇口等...。這有點類似聖經這裡描述的雙方之互動!但上帝要我們的是,在信上帝的恩慈裡敬畏!知道眾人都曾不順服、今蒙憐恤!

身為台灣長老會第四代之信徒,在反省自己的福音神學歷程,也是如此:小時候專注分別為聖,覺得周圍的人滅亡是上帝和他自己的選擇!長大後,發現自己確是因蒙憐恤恩典而得救的;且天父愛他、耶穌寶血已經為他而流了(來2:9),我就盡力與聖靈同工、讓他體會三一上帝創始成終的愛!!

願上帝復興台灣的長老會!

卯同學,你好!
上帝願意人人得救(提前2:4)!!但是同時,祂不拿掉人裡面的自由意志!因為自由意志是上帝的形像之一,是人之所以為人、人之與其他受造物不同之處。人受造為要與創造主一同作王(啟22:5)、管理祂所造的。唯有三一上帝能幫助人達成!
願我們依靠主得生!義人必因信得生!



由 瑜琳 於 2010年1月27日上午6:4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不是很清楚這裡的神學解讀,基本上我覺得是比較像是加爾文的預定論;不過,我自己是想的比較簡單,我想上帝大概也不想讓全世人都接受祂,要不然祂乾脆就把自由意識從人裡面拿掉,讓全世界的人都相信祂,或許從這樣來想,祂讓人選擇要不要接受上帝應該是祂的恩典,即便是那時的以色列人忤逆上帝,違逆祂的旨意,但是仍算是活在祂的恩典裡面吧。

有點搞不大清楚的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1月26日下午10:2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