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感覺詩人似乎無法寬恕他的仇敵,他祈求神給他的仇敵審判,因為他們遠離神的律法。但是我覺得上帝是公義的,祂的律法是讓人更清楚看到自己的罪,而不是去看清楚別人的罪;當上帝願意赦免人的罪時,人可能仍無法赦免自己的罪(更別說要赦免仇敵的罪),或許當人開始願意原諒自己之後,他才可能有寬恕仇敵的力量。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1月28日下午10:4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8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8」留下新意見:

"Redeem me from the oppression of men…" (Ps 119:34)
"…I am lowly and despised…" (141)
"Troubles and distress have come upon me,…" (143)
"Many are the foes who persecute me,…"(157)

The poet felt he was oppressed or treated unfairly by his foes. He looked on them with loathing (158) and his zeal wore his out (139) since the enemies ignored the Lord's words.

To me, the poet could not take the distress lightly and thus I can learn that it is hard to cultivate the attitude described in Ro (12:14): "Bless those who persecute you; bless and do not curse."



由 Yi-ting 於 2010年1月28日下午3:3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8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8」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逼迫我的,抵擋我的,很多,我卻沒有偏離你的法度。」(157節) 「首領無故地逼迫我,但我的心畏懼你的言語。」(161節)

不知道是不是...作者的長官逼他去做不義之事,而他堅守上帝話語的原則而不從,因此受到排擠?



由 JBC 於 2010年1月28日上午10:2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8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8」留下新意見:

其實,有點不懂耶!
為什麼詩人會說「我的眼淚下流成河,因為他們不守你的律法」是因為他們不守律法,以致苦待詩人,所以詩人淚流成河。還是因為他們不守律法,詩人為他們憂傷所以淚流成河?
為什麼詩人會說「我心焦急,如同火燒,因我敵人忘記你的言語」是因為敵人忘記神的言語,忘記神是看顧詩人,所以多次攻擊詩人,以致詩人心裡焦急?還是詩人為敵人忘記神的言語,不懂遵行神的話,將招致滅亡而心裡焦急?
「逼迫我的,抵擋我的,很多,我卻沒有偏離你的法度。」---不要為作惡心懷不平。



由 yuze 於 2010年1月28日上午6:1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7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7」留下新意見:

神的胸懷足以容納各式各樣的人。而我呢?



由 yuze 於 2010年1月28日上午5:2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