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樂活讀經網] W4 2012-07-12 (加6)經文: 加拉太書 6:14-15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W4 2012-07-12 (加6)經文: 加拉太書 6:14-15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留下新意見:

「當然應本著基督的愛心,盡量分擔弟兄的憂患。如此就能互相激發愛心,使教會在愛中增長」(弗4:16)。

經文摘要: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拉太書 6:1-2)

保羅在這段經文裡,告訴我們弟兄都有可能被過犯所勝,難免有些信心軟弱、或真理上沒有根基的信徒受到影響。對於這等人,我們不可貿然地看他們是沒有盼望的,倒應該存愛心把他挽回過來。我們當警醒,要常常與過犯爭戰。雖然我們偶然會被過犯所勝,但也常有勝過罪惡的經驗。

挽回(καταρτίζω, restore, make it complete or prepare), 英文(restore),意即骨節扭錯而重新接上。在此是指用愛心待他,請且恢復這位弟兄軟弱的部份到完全的地步。 在基督裡,我們每一位同為肢體,徒對於軟弱的肢體,都有責任去「挽回」他們。不論他們是遭受罪惡的試探或道理的試探,我們都應當扶助他們,使他們不至落在迷惑之中。

求主幫助我們,自己也要小心,不要被引誘;更要用溫柔的心,用愛心待他,看到弟兄為自己的錯失憂傷難過時,應當彼此用同情的心,分擔弟兄的憂傷,扶助他,使他得著安慰;在他失敗跌倒的時候,顯出主裡的愛心和溫暖,使他得以從過失中被挽回過來。



由 顯揚 於 2012年7月13日下午12:58 張貼在 樂活讀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