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8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8」留下新意見:

But Jehoash king of Israel replied to Amaziah king of Judah: " A thistle in Lebanon sent a message to a cedar in Lebanon, 'Give your daughter to my son in marriage.' Then a wild beast in Lebanon came along and trampled the thistle underfoot…" (2ki 14:9-10).

Jehoash made an interesting comparison. He compared Judah to an insignificant thistle, his own army to a highly-valued cedar, implying that Amaziah overestimated his ability and influence. Ignorant of the warning, Amaziah was attacked and defeated later. Arrogance kills one's sensibility. This is indeed a striking lesson.



由 Yi-ting 於 2009年11月18日 下午 11:3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的感想是當亞瑪謝剛開始作猶太王時,他應該算是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君王(王下14:3),而且也遵守律法行事(王下14:6),但是當他打勝以東人後,便開始向以色列王約阿施挑釁,我想這時候他開始有了一個偶像,那不是耶和華而是他自己,他認為靠自己的力量就可以戰勝以色列王,然而卻被以色列王打到連王宮裡的寶物都一掃而空。我想,上帝真的很討厭人變得驕傲,之前曾用網路查了一下,整本聖經共有70段經文談到驕傲,而且大都是十分嚴厲的譴責驕傲的人,我想,這大概是上帝擔心我們一旦開始驕傲心中便沒有上帝了。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1月18日 下午 11:0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8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8」留下新意見:

原來是這樣,謝謝瑜琳姐共提供代下的資料。
其實,只看列王記中的內容。很多地方都看不明白。
例如:提到約阿施,說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可是在以利沙快死時,卻又給了約阿施應許可以打敗亞蘭人三次。雖然這是因為約哈斯的禱告,神憐憫以色列人,要從亞蘭人手中救出以色列人。但卻是藉著一位不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情的王,這真的是一種很吊詭的方式。真的不是很明白。



由 yuze 於 2009年11月18日 上午 10:5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8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8」留下新意見:

V10指出亞瑪謝因為打敗以東人而心高氣傲,他開始拜偶像(代下 25:14-15 亞瑪謝殺了以東人回來、就把西珥的神像帶回、立為自己的神、在他面前叩拜燒香。 因此、耶和華的怒氣向亞瑪謝發作、...)。
而可能那些他打發回去的傭兵的搶掠(代下25:6-13),成為他起意宣戰的導火線。
人以何者為榮耀,乃人承受救恩、親近上帝之程度的關鍵!(V10;約約 12:43 這是因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 神的榮耀。)求上帝保守我的心!不以世界的任何事物、或自己的任何堅持、公義為高榮耀,以致於與上帝疏離。



由 瑜琳 於 2009年11月18日 上午 6:1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