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和平青年團契] [3/14活動]徵求照片有新意見。

pine 已針對您的文章「[3/14活動]徵求照片」留下新意見:

會長大人,我給你了,對吧? ^^



由 pine 於 2009年3月16日 下午 11:58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6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6」留下新意見:

There is no one who doesn't love freedom, but there is one who is able to embrace freedom but would rather not be freed. Under the strict divine laws, love can be discerned between Hebrew servants and masters. If a Hebrew servant loves his master or his wife, sons, and daughters, he can choose not to go free and serve his master for life. This pictures what a Christian's life is. The one who is saved by God secures freedom under the divine laws and is supposed to serve God sincerely and loyally.

Regarding laws governing personal injuries, God requires us to steer the middle path, that is, to act in a way that is not extreme and that will cause least harm. "...Do not think of yourself more highly than you ought, but rather think of yourself with sober judgment, in accordance with the measure of faith God has given you." (Ro 12:3) God emphasizes responsibility. One has to repay for others' losses.

…the fear of God will be with you to keep you from sinning… (Exo 20:20) We Christians in the modern world, though the laws govern us are different from those the Israelites had to follow, are still expected to be obedient in the kingdom of God. The content may vary, while the spirit remains.



由 Yi-ting 於 2009年3月16日 下午 11:3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想這些律例典章在今天看來似乎有些粗糙,而且感覺也有點嚴苛,但是大概也看得出 神希望人如何活,如果不這樣活那就會被定罪。

從一開始訂定奴隸釋放的條例便是希望人能自由的活,但是自由並非任憑作惡的自由,而是要能活出 神樣式的自由,也是因為 神看重人有著 神的形象,因此當人不尊重其他人,甚至傷害別人時,便就是損害了 神的形象,這是很嚴肅的問題,除了定罪還會有公義性的追討,看來 神眷顧他所創造的人,如同手中的寶貝,不容別人傷害也不喜歡他傷害自己。

但願主幫助我能改變我自己,使我學習您的樣式,除去您不喜悅的習慣與作為,也能尊重每一個人。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3月16日 下午 10:5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每日靈修分享090313有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90313」留下新意見:

保羅在這邊教導我們,我們要體貼聖靈的引導,而不要去放縱自己的肉體情慾。神給我們自由,我們卻不能把這自由當做釋放當的機會。畢竟肉體情愈是和聖靈相爭的,使我們雖有想做的,但是卻不能去任意所做。
其實這幾年我感受到的情慾與聖靈相爭很大。也很能體會到保羅所說: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很大的磨練。不僅是信心,也是盼望。我覺得這邊保羅所教的如何分辨聖靈與情慾是個很不錯的指標,使我們知道我們倚靠神時,是想要得到哪些(聖靈的果子),而我們卻自己也要避免哪些(放縱情慾的行為)



由 Wayne 於 2009年3月16日 下午 7:23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青年團契] 每日靈修分享090312有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90312」留下新意見:

我們得救無非是要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因為他的死使我們與神,我們的父關係修復。並且我們現在有聖靈一直與我們同在,使我們可以跳脫律法的束縛。
我覺得這對我來說,其實是一種自由也是種啟示。我心所力定所行的,可已按著心裡聖靈的感動,不用再被舊的律法給束縛。有了聖靈與我同在,每當我困惑迷惘時,也有了從神而來的提醒與幫助。



由 Wayne 於 2009年3月16日 下午 6:48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 學習 -- 黃瑞榮有新意見。

深藍色咖啡 已針對您的文章「學習 -- 黃瑞榮」留下新意見:

你好,
我是在看了文章後,覺得瑞榮可能是我國中好友,66~69年於實踐國中.
希望能有機會與他敘舊.
我是陳欽德,聯絡電話0986572207.



由 深藍色咖啡 於 2009年3月16日 下午 1:2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