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成長的故事 (1) -- 快樂的童年 上的新意見。

陳義忠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1) -- 快樂的童年」留下新意見:

蔡牧師的童年幾乎是我的童年,因為我小時候就是住在王爺宮廟前面,牧師所形容好像是我小時候的回憶,特別親切。由於女兒上台北而認識和平教會,藉這個機會也感謝教會兄姐對她的照顧,她是讀師大陳婉茹。



由 陳義忠 於 2008年7月26日 下午 11:0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5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謝謝 JBC 姐和 Yuze 姐的分享,讓我能約略明白這段經文的意思。

我的感想是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亞述王侮慢耶和華而導致戰敗身亡,這裡的故事彷彿也在警惕我,要我學習更順服神,我時常覺得自以為是,讓我沈醉在得勝的驕傲中,讓我忘記謙卑的屈膝祈求 神,讓我有時也像是亞述王那樣懷疑 神的大能,其實我有多少力量,創造我的 神祂完全清楚,但願耶和華 神垂聽我的禱告,在我遭遇挫折時再加力量給我,在我成就事情時虛心感謝您,讓我能更順服您。

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7月26日 下午 8:1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成長的故事 (1) -- 快樂的童年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1) -- 快樂的童年」留下新意見:

不知是該慶幸,還是該告解?
小時候還沒信主,所以只要住家附近戲台搭起,我一定會報到。記憶中當時常會有一些diy的小吃在戲台下賣著,例如:烤魷魚絲…吃起來很硬,但是卻口齒留香。最令我回味的是一種膨餅的零食,長大後試都要作,一直沒成功過。真令人回味!!
想想小時候,物資沒有現充裕,但是生活卻比現在有趣多了。



由 yuze 於 2008年7月26日 上午 4:5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5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5」留下新意見:

可以說是自以為是,冥頑不靈嗎?
在辱罵神之後,軍營的士兵一夜被擊殺了18萬人,竟然只是拔營回國,而且還去自己的神廟祭拜。
如jbc所言,難道他不覺得自己的神輸了嗎?或者他以為神有地域性,所以在上帝的地盤,亞述的神就發揮不了作用。只要回到自己的國家,以色列的神對他就莫可耐何?若真是如此,他的神又如何在先前的爭戰中,保他戰無不勝、攻無不克!還是他根本認為這些勝利,都是他自己能力所贏得。我想這個因素比較高。
喜歡這裡寫到『耶和華說:你豈沒有聽見我早先所做的,古時所立的嗎?現在藉你使堅固城荒廢,變為亂堆。所以其中的居民力量甚小……你坐下,你出去,你進來,你向我發烈怒,我都知道。』神都知道,而人竟如此狂妄,以為祂不過是以色列的神而已。或許吧!很多時候基督徒也認為,耶和華只是基督徒的神而已,豈不知那些不認識神,甚至抵擋神的人,神對他們也是有權柄,神也可以使用他們教訓我們。當然,神也可以管教他們。甚至當中被管教的,有機會也會因些認識神。



由 yuze 於 2008年7月26日 上午 4:2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4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4」留下新意見:

這一章的內容,與箴言第8章好像。
一開始約伯推崇人,可以煉金、鑿銀、從地中找到寶石。但即使可以作到百獸無法作到的,又如何?因為智慧的價值是這一切都比不上的。是啊!這些物質上的東西,真的沒有辦法換取智慧。
約伯提到『深淵說:不在我內,滄海說:不在我中。』我覺得〈也對〉、〈也不對〉。
確實,在這些自然生態中,智慧似乎不在其中。但是智慧的影子卻在其中。以致,當人們在其中研究時,常會發現神的智慧在其中。不過這也只是造物的智慧,而神的智慧豈只在造物上而已!
『敬畏主就是智慧,遠離惡便是聰明。』
簡單的幾個字,卻有很多可以思考的內容。何謂敬畏主?敬畏主會有怎麼的表現、結果?答案如是智慧,那是怎樣的智慧?表現在人的身上又是如何?怎麼的人我會說他真是智慧人啊!遠離惡,又是如何遠離?怎麼樣的惡?大惡、小惡、迷你惡!這句令我想起創4:7神對該隱說(…,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看來該隱不是聰明人,所以他沒有遠離惡。嘿!嘿!一點題外話。



由 yuze 於 2008年7月26日 上午 3:3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