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0 上的新意見。

Eilee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0」留下新意見: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這我不太明白,請問是說不是每個信主的人都能上天堂嗎?

我覺得"該撒的歸該撒"是有超脫於政治與金錢的意味,最終是要面對神的審判。



由 Eileen 於 2008年6月10日 下午 11: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9 上的新意見。

Eilee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9」留下新意見:

這無疑是順服與信心極大的表現,但我好奇造成順服的因素,是不照做因為怕被懲罰?還是知道違抗不了神?還是想要順服後得到的好處?或者其他?

我猜想每個人被"馴服"的過程都不一樣吧?^^



由 Eileen 於 2008年6月10日 下午 11:2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0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0」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一般解釋這段經文大都是主張政教必須分離,政治不可以干預宗教,宗教也不能影響政治。但是,我記得受洗前也曾問過牧師這個問題,牧師回答是最終該撒的還是得歸給神。我的感覺是該撒代表的是對政權及金錢的順從,神則是來解脫你的這些捆綁並得到自由,所以政治與宗教真的能分的一乾二淨嗎?我倒覺得有信仰的政治家或許能有更多的智慧,也能有更多的自由來服務人民。

我很喜歡金恩博士的夢,覺得他那夢裡的國度是一個神的國度。

有一天,每一個峽谷將升高,每一座山丘和高峰被削低,崎嶇粗糙的地方改造成平原,彎彎曲曲的地方變得筆直,上帝的榮耀得以展露,全人類都將舉目共睹。
....
當我們讓自由之聲響徹之時,當我們讓它從每一座村莊,從每一個州和每一座城市響起時,我們將能加速這一天的到來,那時,所有上帝的孩子們,黑人和白人,猶太人和異教徒們,基督徒和天主教徒們,將能手挽手,以那古老的黑人聖歌的歌詞高唱;『終於自由了!終於自由了!感謝全能的上帝,我們終於自由了!』

但願主的國度降臨,免了我們的債,也讓我們得到自由!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6月10日 下午 9:2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0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0」留下新意見:

"王就大怒...於是對僕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

當第一批人fail時,會誤以為王因此降低賓客的標準與要求,但事實上"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裡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真是一點都不能輕忽呀!"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宗教與政治?雖然JBC也算熱衷"關心"政治,但我並不認為人的制度是真理,要投身參與政治的人,真是要有神的"呼召",否則太容易迷失在權力與利益當中了;有正面的例子"兄弟相愛憾山河"書裡的威伯弗斯及他的朋友,就是因為參與政治的關係,努力地在英國立憲廢除黑奴...

在現代,我們所在的台灣嘛?!"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彼得前書2:13;所以呢?我贊成不在講台談政治的做法,至於私底下,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所以才說人的制度不是真理嘛!真理是絕對的,政治不是,因為不管甚麼樣的制度都可以被神使用來得著人.您說是不?



由 JBC 於 2008年6月10日 下午 4:2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