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5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的感覺是流便身為長子,當他弟弟們想要殺害約瑟時,他做了一個重要的命令︰『我們不可害他的性命。』到了四哥猶大更是提到︰『不可下手害他,因為他是我們的兄弟,我們的骨肉。』

我想一個可以影響別人的人,不管是做大哥的或是做老闆的,他的一個決定或是想法都可能改變了別人的生命,如果流便和猶大也跟隨其他兄弟起舞,把約瑟殺害,那我們今天讀的創世記可能又有不同的結局。

這裡給我的教導是,當我需要做考績評核或是員工懲處時,總要想到猶大所說的︰『不可下手害他。』這些決定是必須幫助他而不是害他,是要讓他有更大的成就而不是讓他失去信心。

但願主給我同在的智慧,保守我的心思意念,當我做的決定會影響別人時,能有正面的效果,也能看見您的美意。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15日 下午 9:2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5 上的新意見。

Shu-Fe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5」留下新意見:

流便算是比較有兄弟之情的,卻也不敢堅持個人的看法去衝撞其他兄弟的決定。這樣的行為,顯示他是懦弱的,還是識時務?
當一個人行義的時候,可以完全不需要考慮到結果或效果嗎?



由 Shu-Feng 於 2008年9月15日 下午 9:1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