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2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在人類歷史有那些作為可以彰顯上帝的慈愛呢? 我覺得這真的很奇妙,回顧歷史中為什麼都是暴政必亡?為什麼人類的發展是走向民主而不是極權?為什麼美國南北戰爭不是南方勝利?為什麼二次大戰不是德國納粹戰勝聯軍?甚至為什麼黑人可以當上美國總統?

如果留心去觀察許多事件,真的很難想像如果沒有上帝會導致怎樣的後果?這讓我覺得德國哲學家尼采所說的『上帝已死』,與其說是一個悲觀的論述,倒不如說是一個人類道德危機的警訊。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1月13日 下午 11:0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3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3」留下新意見:

不知道強調女權的人士,看到這段經文,會不會覺得這是男權主義下的產物。為什麼不用不貞的男人來比喻以色列人拜偶像?
我覺得就如JBC姐所言,這用婚姻來比喻,是因為情人眼中容不下一粒沙,上帝對祂的選民也是這樣的態度,看重彼此的關係。至於不貞的婦女這部份,應該將這段文字置於以西結當時的時空來看待。當時的丈夫是可以有多個老婆的,可以妻子卻只可以有一個先生。這樣的價值觀下,當然也只能用不貞的婦女來形容以色列的行徑。



由 yuze 於 2009年11月13日 上午 11:5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2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2」留下新意見:

救人脫離困苦,預備可居住之地,醫治人心理、生理的痛苦。凡事看顧。
看著這些,突然覺得很神奇。這些詩人回顧歷史所寫出來的,而這裡提到的神,不就是自己所信的神嗎?就是這位神,在過去的歷史作了這些事。而現在祂依然有能力可以作這些事。突然覺得自己的信心好小,怎麼在讀經時,好像只是在看故事,卻忘了,這些故事,都是真的。



由 yuze 於 2009年11月13日 上午 11:2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3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3」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忠貞」應該是婚姻關係中最重要的基礎,若沒有這個根基,即使外表再恩愛或美滿,都是假的。我們與神的關係也是如此。

以色列人誤以為,相信上帝之外,又加上別的"神"沒有關係。只要聖殿在、只要有儀式,就可以稱為「上帝的子民」。殊不知自己已經破壞了誓約。

耶穌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太6:24

求神幫助我,能在「專一愛主」上日益進步,阿門!



由 JBC 於 2009年11月13日 上午 6:1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3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3」留下新意見:

新天新地要在宇宙的婚宴中展開!
啟 21:1、2、9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拿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到這裏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舊約中經常以婚姻來預表上帝與祂的百姓盟約中之親密獨一的關係。新舊約互相呼應。

此段經文中,以西結沿用了婚約的比喻,並可能套用了一則當時流傳的東方故事:有個棄嬰被一個過路的人救起來,後來嫁給了他。
耶和華對以色列人而言,像個揀選拯救她、養育供應她的丈夫。但以色列人拜多種偶像、獻兒女為祭,拿耶和華所賜的去贈送賄賂偶像,在上帝看來連妓女都不如;祂嘆息:以色列百姓的心何等懦弱(V30)!
V35-43所描述的在審判過程中,耶和華滿懷慈愛,深感心煩意亂;難過著那個他所愛的人,由於她的行為、報應將落在她頭上。而為的是要使她不再行淫、不再贈送與人,祂就止息憤怒、忌恨離開、安靜不再惱怒。感謝上帝!祂總不離棄祂的百姓!



由 瑜琳 於 2009年11月13日 上午 3:0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3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3」留下新意見:

Jerusalem built mounds at the head of every street and made their lofty shrines in every public square (Eze 16:24-25). These detestable practices angered the Lord, so that He compared Jerusalem to an adulterous wife. The Lord is faithful so He wishes His people to be so. May I be loyal enough in following him without swaying easily. Otherwise, I am to give payment and none will be given to me.



由 Yi-ting 於 2009年11月13日 上午 12:2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