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1 上的新意見。

Eilee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1」留下新意見:

大家 平安:

雖然對司法不了解,但是即使被法律定罪的人,上帝還是願意給他悔改的機會,也許設立逃城,可以讓人學著憐恤別人。



由 Eileen 於 2008年5月21日 下午 11:4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1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谷哥說逃城的設立是為了給無心殺人的人一個得救的機會,讓他們不至被報血仇的人追殺。

我覺得這裡給我的一個思考是『究竟無心殺人的人是不是可以原諒?』,以及『血債血還是不是合乎正義?』
我想我們的司法是比較偏向『罪不可赦』的原則,你要提出所有的證據證明你沒有罪,才能說服法官判定你無罪。所以,你殺人了,你要有充分的證明你不是故意殺人,否則很難讓人相信你是無罪的。同樣的我們對於殺了人的人也是有同樣的預設想法,因為他一時拿不出證據說他無心,但是他確實是殺了人,所以我可以認定他是罪不可赦的壞人,甚至覺得他是人人得而誅之。

這裡的教導是要司法給那些人一個機會,讓他們給長老審訊,判定他是無意犯罪後要保護他不被仇人追殺。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是一門很難的功課,尤其如果你是受害者親屬,要給加害者一個機會,儘管你也知道他可能不是故意的,但是要做到完全原諒他還真是不容易呢。

套句牧師之前的回覆:要先學會同情仇敵,才能學會原諒和祝福他們。

卯同學 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21日 下午 11:1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9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9」留下新意見:

to dear pastor and classmates,

I agree with Pastor's interpretations regarding "be blameless"-- a challenage rather than a praise. I focused more on the LORD's word "confirm my covenant", I took it as an encouragement from the LORD to Abram. To encourage Abram to keep on the good work--the process of being blameless. Even though it seems to be such an unachivable goal. Yet one day at a time, one step at each stage, to the day we see the LORD--under the cover of His blood, we can be blameless before our Heavenly Father. What a glorious hope we hold as a christian.



由 JBC 於 2008年5月21日 下午 7:1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留下新意見:

我和上一位回應者想法一樣
應該還有伏筆
牧師的頭腦異於常人~~~

也是柯南



由 匿名 於 2008年5月21日 下午 5:5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0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0」留下新意見:

說真的,我覺得上帝(或者說耶穌)總是比人還願意相信人,給人機會。
第15節所說,要如何確定誰該聽誰的?俗語不也說-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第16節更有意思,難道不會有多數暴力?成語不是教了-三人成虎。
第17節的內容,不知道是不是天主教,用來對付馬丁路德的經文之一。
雖然有這麼多會產生問題的解讀,但是上帝還是給人權利處理這樣的事情。或許吧!也只有這樣,才有可能體會到什麼是神掌權,而真正的信仰也才會產生。



由 yuze 於 2008年5月21日 下午 1:1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9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9」留下新意見:

蔡牧師、卯同學及yuze:平安

謝謝你們給我的回應

最近我的瓶頸是"畏懼"
以前看到「愛裡沒有懼怕」
覺得神真的很愛我
但讀了聖經後
看到裡面很多爭戰、試煉(甚至我以為是懲罰)
因為不了解聖經的意義,
現在對神是"敬""畏"
反而沒辦法像yuze說的"朋友"的感覺

我想這需要多點認識神跟了解聖經吧!?
謝謝大家的分享

Eileen



由 匿名 於 2008年5月21日 上午 10:2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0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0」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對今天的提目沒什麼感想,

比較有感覺的是債主的故事顯示人性的惡(到現在人還是一樣的),不一定別人對他好,他也會一樣對別人好。
所以更要警惕自己,要更憐恤別人,時時感恩神對我的愛。

Eileen



由 匿名 於 2008年5月21日 上午 10:0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9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9」留下新意見:

Eileen歡迎你加入。
對於亞伯拉罕的禱詞,我一直覺得不容易。因為討價還價的是上帝。怎麼敢…。但或許就是透過這樣的經文,讓我們知道,神愛《憐憫》更勝《獻祭》--或許該說是更勝儀文的遵守。

神難道不知道這座城有沒有義人嗎?我想神是要讓我們知道,我是你的神,但我很願意成為你的朋友,我們如同朋友一般的討論事情吧!為了義、為了憐憫,你與我(上帝)爭辯吧!



由 yuze 於 2008年5月21日 上午 6:1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進入椰林校園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進入椰林校園」留下新意見:

很難想像蔡牧師結結巴巴說話的樣子.不過想到你那目瞪口呆的表情,蠻可愛的.蔡牧師,謝謝你的分享.生活在不同的年代,環境較好的我們,令我更努力的要做些什麼,分享主的福音.



由 匿名 於 2008年5月21日 上午 3:09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