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30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30」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這百姓喜愛妄行,不禁止腳步,所以耶和華不悅納他們。現今要記念他們的罪孽,追討他們的罪惡。』

我想上帝給了人自由意志可以任意而行,不須完全順服 神,這讓人有了一種自以為是的自由,只要我想要,有什麼不以,於是人所作的行為舉止並不能完全取悅 神。在今天的經文裡,喜愛妄行的人,他所求的禱告是不被垂聽的。

但是,在什麼情況之下上帝會垂聽人的禱告呢?

或許就像耶和華告訴以賽亞先知:『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但願主憐憫我,給我有一顆謙卑的心,在我向您禱告前,能真正悔悟自己的問題,而不是任憑我的問題,讓我在您的話語中敬畏您的教導,使我有機會成為您所喜悅的子女。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月31日 下午 8:1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叮嚀之語090130有新意見。

許宏成 已針對您的文章「叮嚀之語090130」留下新意見:

真是太棒了



由 許宏成 於 2009年1月31日 上午 10:20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9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9」留下新意見:

過年這幾天,下埔里過春節。沒帶電腦,這幾天開始寫心得。剛寫完撒母耳記中掃羅的故事,再看詩32的內容,真有意思。
大衛描述自己不認罪時,「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耶和華的手在他身上沉重,他精液耗盡,如夏日乾旱。這種感覺真不好受,掃羅應該也是如此。為了擺脫這種感覺,掃羅選擇透過交鬼婦人找來撒母耳,或許撒母耳可以幫他向上帝說說情。而大衛呢!選擇向主陳明,不隱瞞自己的惡。因為他認定他自耶和華承認自己的過犯時,神的慈愛會赦免他的罪惡。而且還應許『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晴在你身上勸戒你。』非愚昧的愛,而是智慧教導的愛。非無理的赦免,而是挽回的赦免。



由 yuze 於 2009年1月31日 上午 8:4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8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8」留下新意見:

身陷錯誤的泥沼,要拔出雙腳,談何容易!
大軍來擊,求問上帝,沒有任何回應---尋求交鬼的婦人,似乎是掃羅惟一可以作的。
但,真的是這樣嗎?「人的盡頭,神的起頭。」回到神的面前,那是起頭。背對神,那是盡頭。
說都很容易,真正面對時,還真難啊!在亞瑪力人的事上,掃羅沒有聽神的話。我又何嘗乖乖地聽上帝的話?但神憐憫的本性,卻總是原諒我這個哭哭啼啼,來他面前想認錯,又說不出話來的孩子。
掃羅可憐!!真的,一個被神揀選、被聖靈充滿、在以色列中高人一等…。最後卻走上這條路…真令人婉惜。



由 yuze 於 2009年1月31日 上午 8: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7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7」留下新意見:

耶穌教導吃宴會的人,要坐下座,讓主人家請去作上座,才是有智慧。
有慧根的人回應,「在神國裡吃飯的有福了。」
耶穌回應,是啊!真的有福。但是現實的情況卻是,被邀請的人,要去買地、買了牛要試試、剛娶了妻…。沒人看重這場宴場。
耶穌說,蓋樓的,哪個不先算一下能不能蓋成!打仗的,哪個不先盤算能不能打嬴!你們來跟從我,不也要先盤算一下,值不值得嗎?
吃主的宴是有福的,但你盤算嗎?為了地、為了牛、為了新婦…值得嗎?「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由 yuze 於 2009年1月31日 上午 6:5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