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4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4」留下新意見:

簽到



由 jbc 於 2008年3月24日 下午 9:5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4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4」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在第六章一開始便描述那個時期人們的婚姻關係是很混亂的,男人看到姿色較好的女子便隨意挑選,娶來為妻子,而這樣的關係也造成人的墮落。婚姻的關係是要互相尊重,當你欣賞的對象已經結婚了也必須尊重,要不然就如經文所提『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在神看來是墮落敗壞的。

我想『彼此尊重』應該也是神要我們學習的另一門課,不管是在婚姻、家庭、工作、以及現在很熱門的政治上,都應該有這樣的學習,如果我們放棄了這門課,那就將走向墮落了。

覺得課越修越重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3月24日 下午 9:0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在 慕道友v.s. 牧道友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慕道友v.s. 牧道友」留下新意見:

阿,陽陽傻傻,真的超古錐的啦,不輸愛愛與他娘親的對話啦。:P



由 匿名 於 2008年3月24日 下午 4: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慕道友? 牧道友?




【那一夜】 我們...

陽陽傻傻、洋洋灑灑,
你問我答,我問你答,
說說笑笑,竟(境)在其中



【第二夜】
晚風清涼,陽陽傻傻坐在堤防邊上……

陽陽:傻傻,問你一個問題
傻傻:嗯!

陽陽:什麼是「慕道友」
傻傻:嗯……「牧道友」?

陽陽:是阿!什麼是「慕道友」?
傻傻:喔!……我知道了!

陽陽:是什麼?
傻傻:噯呀,...就是「牧師」啊!就是那個佇教會一群「道友」ㄟ人!
陽陽:>"<

編後語:牧師是終生的「慕道友」,還是「牧道友」?

--
由 晶牧 於 3/24/2008 07:32: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每日靈修分享 080324

3/24 (一)讀經:創世記38-39章

一句話:
他主人見耶和華與他同在,又見耶和華使他手裡所辦的盡都順利。(創39:3)


一個禱:
親愛主,我渴慕約瑟的生命,無論身處在甚麼境況下,都能與祢同在,得到祢的眷顧,讓波提乏和司獄都看見「耶和華與他同在」;主啊,我是否有活出這樣叫人「看見」、「又見」的生命力與生活樣式,求祢赦免我、幫助我學會這個秘訣。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保羅說: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
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
也知道怎樣處豐富;
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
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我靠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腓4:11-13)


一點想:
約瑟如何面對女主人的引誘(創GEN 39:1-23)?生活中我們該如何面對誘惑?(參閱詩篇1:1-6)


--
由 晶牧 於 3/24/2008 07:08: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