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7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7」留下新意見:

The author of Psalm 94 pleaded the Lord to pay back the proud since they poured out arrogant words and did what was seen as evil in the eye of the Lord. The Lord opposes the proud but gives grace to the humble (Jas 4:6); thus, we may as well have confidence in Him. He never ignores the cry of the afflicted, and the evildoers will be humbled in the long run.



由 Yi-ting 於 2009年9月16日 下午 11:4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6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6」留下新意見:

不是很明白!感覺上「說謊的靈」好像是不好的,為什麼神的使者,會使用「說謊的靈」?
這是上帝的試探?還是試鍊?
人又扮演著什麼角色,是自由意志的表現嗎?選擇聽從上帝的話?還是眾先知?



由 yuze 於 2009年9月16日 下午 10:2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當一顆樹苗長成大樹,大概就很難聽到小草的聲音。

我想當一個人得到了權力擁有了尊崇的地位之後,在他身旁圍繞的大多是討好他的人,要能找到勇於指正他問題的人便顯得稀少。米該雅這次給亞哈王的預言說的有點技巧,先故意說亞哈王想聽到的結果,再讓亞哈王認為這不可能是米該雅會說出來的預言,最後再將事實告訴亞哈王。為什麼他不一開始便告訴亞哈王真正的預言呢?我想,有可能是他想讓亞哈王自己想想他想聽到的事情可能會發生嗎?

或許要讓大樹能彎下來聽小草的聲音,還是得先讓大樹自己願意彎下來吧。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9月16日 下午 9:2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6有新意見。

Agnes (Kuo-Y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6」留下新意見:

米該雅真的好厲害!
目前的我做不到呢!會像那四百個假先知一樣。
因為曾經好幾次﹐我會非常'尊重"同事給我的意見(說好聽是尊重﹐但其實是沒原則)﹐即使我覺得更應該怎麼做﹐但最後都還是採用了同事的意見﹐或許也曾讓學生的權益受損。
這個平衡點真的不好拿捏﹐要是可以更倚靠上帝﹐或許決定會不一樣;然而是上帝的旨意﹐或者是我自己的解讀﹐還真是愚昧分不清楚。
求主給我更多的智慧與勇氣。了解真理、實行真理﹐又可以獲得大家的認可。



由 Agnes (Kuo-Yu) 於 2009年9月16日 下午 8:4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6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6」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約沙法是個"好"王,應該平日就有求問神的習慣。只是有一點想不通,約沙法對那四百位先知的說法顯然有點存疑,以至於還要再找別的先知。

米該雅被領到二王面前,果然還是說了「凶言」,還被下在監裡。在那之前,米該雅就已立志:「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耶和華對我說甚麼,我就說甚麼。」22:14

當「烏鴉嘴」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面對四百個歌功頌德、專說吉言的假先知,米該雅的勇氣令人佩服。

如果我是約沙法,要不要和亞哈合作?
如果我是米該雅,我願意說真話嗎?
嗯,想、想、想!(其實這是小熊維尼的口頭禪啦)



由 JBC 於 2009年9月16日 下午 8:2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6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6」留下新意見:

Though Ahab once repented (1Ki 21:27), a group of false prophets were still with him, which gave rise to his failure. Since he liked to listen to insincere prophesies, the Lord put a lying spirit in the mouths of all the prophets of his. The Lord decreed disaster for him (22:23).

Micaiah sarcastically said to Ahab that "he would be victorious"(22:15). Even the real prophet would have the thought of giving up Ahab and conveyed the wrong message to him. "In all things God works for the good of those who love him, who have been called according to his purpose"(Ro 8:28). Thus, it all depends on which side we take, the good or the evil.



由 Yi-ting 於 2009年9月16日 上午 12:1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