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2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記得受洗前曾參加蔡牧師的洗禮班,那時有問過牧師為什麼上帝不讓世人全都信祂,反而讓許多人去信其他神明?牧師的回答好像是和自由意識有關。在今天的經文,以色列人跟隨外邦人去崇拜巴力和金牛犢,導致後來被亞述滅國;我想上帝雖然給人自由意識,但是也會給人嚴正的警告,如同那時先知給了以色列人多次機會來悔改,但是他們卻不聽從,硬著頸項而離開上帝,在聖經裡面,只要是離開上帝的似乎都沒什麼好下場。我想,如果人沒有了上帝,那就可以任意而為,最後可能還是會變成撒旦的俘虜吧。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2月2日 下午 10:4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2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2」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他們又懼怕耶和華,又事奉自己的神...。他們直到如今仍照先前的風俗去行,不專心敬畏耶和華...。」17:33-34

信仰上的「不專一」決定了被棄絕的命運。「不可敬拜別神;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神,名為忌邪者。」出34:14



由 JBC 於 2009年12月2日 上午 10:3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1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1」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看起來,這個"肥利司"是個喜愛被奉承與賄絡的貪官。懷疑他究竟有沒有聽進保羅的話?



由 JBC 於 2009年12月2日 上午 7:5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2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2」留下新意見:

人類一方面極力要作自己的主人,一方面卻總在追隨一些人物!
以色列人效法他們列祖和外邦人--此乃是隨從虛無的神(V14-15)!不信服上帝、厭棄神的約與勸誡、離棄上帝並拜偶像、行邪術法術賣了自己,至終惹動耶和華的怒氣、從自己面前趕出他們、被擄到亞述。
國家的領導經常決定著百姓的焦點、方向與命運!「耶羅波安『引誘』百姓不隨從耶和華。」,影響了以色列國家接下來約二百年的走向與命運。
在這中間裡,若是悔改、還能得救,只是以色列人困境中仍然不尋求上帝的幫助(除了少數像約哈斯曾經,王下13:4)或是真正悔改,乃轉向倚靠亞蘭、埃及,至終亡國。
求上帝幫助我,不定睛在外邦人的昌盛上,乃知他們的燦爛只是一時。唯有倚靠耶和華創造主!



由 瑜琳 於 2009年12月2日 上午 7:2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2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2」留下新意見:

"The Lord will send on you curses, confusion and rebuke in everything you put your hand to, until you are destroyed and come to sudden ruin because of the evil you have done in forsaking him"(De 28:20). Israel was exiled because of sin. They did things against the Lord their God secretly and openly.

The prophets had warned the Israelites but they persisted in all the sins and did not run away from them until the Lord removed them from His presence. This tells us that what the Lord prophesies will surely be realized. To be obedient or to be disobedient: that's not a question!



由 Yi-ting 於 2009年12月2日 上午 12:3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