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1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這是主耶穌教導我們要如何得到心靈上的平安與喜樂,其中放在第一點的便是要虛心,當我們能夠學主耶穌屈膝為門徒洗腳時,在別人看來可能是卑微的事情,但是在主耶穌的眼裡卻是帶著滿滿的祝福呢!

還沒幫老婆洗過腳的 卯先生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3月11日 下午 8:4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感風吟月憶故人 -- 勿忘我 上的新意見。

Agnes 已針對您的文章「感風吟月憶故人 -- 勿忘我」留下新意見:

親愛的淑君姊姊:
能夠認識美好的您,真的好棒好棒。
Agnes



由 Agnes 於 2008年3月11日 下午 8:30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感風吟月憶故人 -- 勿忘我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 已針對您的文章「感風吟月憶故人 -- 勿忘我」留下新意見:

親愛的淑君姐,平安:

謝謝您留給了我們那麼多美麗的倩影,那麼多幽美的詩詞,那麼多生命的見證,讓一個和您素未謀面的人也因著您的故事而感動。

我也很喜歡木棉道這首歌,以前大學參加基服團曾帶小朋友一起唱過,有點輕快又有點感傷,有點期待又有點無奈,很多事好像季節過了便謝了,但在另外一個地方卻也會延續下去。

謝謝您讓我們記得您的笑容,也看到了同樣的笑容在您親人臉上。

相信您現在在主的懷抱裡也正綻露著這麼燦爛的笑容。

Stephen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3月11日 下午 7:19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和平教會 教育部] 兒童每日讀經禱告日誌

親愛的小朋友!
讓我們一起來讀聖經,每天讀一段箴言並使用禱告詞祈求,讓我們成為屬神的好兒女。

愛的家長們!
邀請您成為孩子的守護者、鼓勵者,協助他/她每天養成讀經禱告的好習慣,
一生行在真理光中!一生到老都不偏離 !

和平兒童 我的箴言讀經禱告日誌

3/10(一)讀經:箴言12:15
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請原諒我,有時候不聽別人的勸告,不知道這是為我好的,以後我願意打開我的心,聽從這些教導。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3/11(二)讀經:箴言12:17-22
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請你幫助我有勇氣去承認我做錯的事情,使我成為誠實的兒女,謝謝天父。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3/12(三)讀經:箴言12:18
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請原諒我有時候會說出罵人的話,使別人傷心,請你幫助我可以多說幫助人的好話,使喜樂充滿在每個人心中。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3/13(四)讀經:箴言12:23
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教導我說話的重要,請幫助我作一個中心可靠的朋友,不隨便傳播不好的話語。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3/14(五)讀經:箴言13:13、箴言1:1-9
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給我寶貴的話和規定,保護我不會受到外面的傷害,求你給我一顆感謝的心,願意遵守你的規定。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3/15(六)讀經:箴言13:20 箴言4:14-19
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有時候我軟弱沒有離開罪惡,請你幫助我更小心、不接觸不好的事物,使我不遭遇危險。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備註 : 親愛的, 每週每天按進度讀聖經(箴言),並用禱告詞為自己和家人禱告,每天完成後,請在左上角日期格子內打勾, 於3月29日完成後請給家長簽名,於3/30(日)兒童禮拜交給老師,於隔週晶晶牧師將頒給鼓勵獎。

--
由 晶牧 於 3/11/2008 05:46: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教育部

[和平教會 靈修園地] 3/11/2008 05:26:00 下午

兩年讀經計畫 每日靈修分享 ( 陸陽目甦) 3/10-16(w1—w日)


3/10(一)讀經: 創世記14-15章
一句話
:耶和華又對他說:「我是耶和華,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
為要將這地賜你為業。」(創15:7)

一個禱:親愛的天父,謝謝祢帶領我們,有時出有時入、或向左或向右
在斯地停留或從那裡離開,這原有祢美好的旨意,求祢使我們明白、
深信祢的恩惠引導我們,並在每個過程中學會順服與等候。
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

一點想:看到亞伯蘭與上帝之間的新的關係,思想你和上帝的關係如何?

3/11(二) 讀經: 創世記16-17章
一句話:耶和華的使者在曠野書珥路上的水泉旁遇見她,對她說:「撒萊的使女
夏甲,你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創16:7-8)


一個禱:親愛主,感謝祢,無論我們來自何方,要往哪裡去,祢都使我們能夠遇見祢,
深知祢是看顧人的神;懇求祢幫助、引導我們,每次的啟程與方向。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一點想:從亞伯拉罕的大妻小妾的問題,你看到的家庭問題是什麼?

--
由 晶晶目甦 於 3/11/2008 05:26: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靈修園地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新路歷程 4/1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新路歷程 4/1」留下新意見:

謝謝,的確是有'續集',常想...需要戰勝死亡的,並不是逝去的人,而是活著留下的人,'相遇於生命的盡頭',當時候到了,沒有一個人能拒絕跨過那條線,但是留在這一頭的人,必須知道...肉體的死亡,並不是結束,人的靈魂還有續集,至於內容...聖經說:'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超過所求'所想...



由 jbc 於 2008年3月11日 下午 2:16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新路歷程 4/2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新路歷程 4/2」留下新意見:

澤兄太客氣了,'把情緒化為文字'對弟兄而言,應該還是較難些的,像澤兄及Stephen等不吝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的,值得鼓勵!一切頌讚及榮耀都歸給神!



由 JBC 於 2008年3月11日 下午 1:26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工作的誘惑 上的新意見。

澤 已針對您的文章「工作的誘惑」留下新意見:

秀蓮 平安

歡迎妳常到和平網站逛逛
也邀請妳 從讀者變為作者

今年我負責教會的資訊部事工
謝謝妳對所有的和平網站同工的鼓勵



由 澤 於 2008年3月11日 上午 11:50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新路歷程 4/2 上的新意見。

澤 已針對您的文章「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新路歷程 4/2」留下新意見:

謝謝 JBC 的用心
在今天這個紀念日裡
可以讓紀念淑君的文章
成為 WOW 的首頁

明天還有一篇
不敢每次都爭當首頁
就請等我張貼之後
再請妳貼上妳的新路歷程
讓我們陪妳一起感恩與歡笑



由 澤 於 2008年3月11日 上午 11:05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感風吟月憶故人 -- 勿忘我 上的新意見。

澤 已針對您的文章「感風吟月憶故人 -- 勿忘我」留下新意見:

已經重騰好了
謝謝山耳的建議



由 澤 於 2008年3月11日 上午 10:04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0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0」留下新意見:

卯先生平安
由您的經驗來看 亞當就是你的代表或預表了 我個人也是偏向於這個詮釋
如果亞當只是人類的鼻祖 而且這世界的罪都是由亞當一個人所帶入 那麼所有的人都可以將矛頭指向亞當 抱怨他給我們帶來這麼大的麻煩 然後就自命清高 自以為只要沒有亞當 這世界就都平安
不過看到Agnes與卯先生的回應 似乎沒有這種傾向 在保贏的回應中 我似乎可以聞到一絲絲這個味道 不過接著她就作了一個很好的禱告了 感謝主 我們似乎都有病識感 (insight)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3月11日 上午 9:4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HoPing ShehTsing] 3月14日聚會內容

一、3月14日是新朋友歡迎會
你知道有多少新朋友從去年加入到和平社青這大家庭嗎?還有你想多認識其他小組的成員嗎?3月14日是您不能錯過的機會!此外,聚會地點有稍稍調整,改在副堂。副堂在哪裡呢?就在禮拜堂與教育館的中間,不要跑錯了!時間:3月14日星期五晚上7:30


二、雲火柱小組出遊訊息,歡迎一起來參加
集合地點︰3月15日下午兩點 捷運淡水線關渡站
連絡電話:張志仁 0955496117
李依龍 0937144608
交通︰【捷運】搭捷運淡水線至關渡站,由大度路出口出站,可轉搭大南客運紅35路、小23路公車,即可抵達「關渡自然公園」站;或可步行約10多分鐘即可抵達本園。
關渡自然生態公園
http://www.gd-park.org.tw/index/index.htm
水鳥餐廳,原來有兩家92跟52,走的路線不一樣喔!
http://www.tapashouse.com.tw/

三、3月21日的聚會內容參加全教會禱告會

--
由 HoPing ShehTsing 於 3/10/2008 05:43:00 下午 張貼在 HoPing ShehTsing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1 上的新意見。

山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1」留下新意見:

虛心'哀慟'溫柔'飢渴慕義'憐恤人'清心'使人和睦'為義受逼迫...這彷彿是主耶穌為祂的門徒所刻劃的'模範',盼望自己不斷地透過向主以及主的僕人的學習,加上時常的內省,能夠越來越嚐到主耶穌所應許的福氣



由 山耳 於 2008年3月11日 上午 8:3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感風吟月憶故人 -- 勿忘我 上的新意見。

澤 已針對您的文章「感風吟月憶故人 -- 勿忘我」留下新意見:

山耳 您好

請直接在照片位置點選
會看到放大的手稿掃描



由 澤 於 2008年3月11日 上午 8:18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感風吟月憶故人 -- 勿忘我 上的新意見。

山耳 已針對您的文章「感風吟月憶故人 -- 勿忘我」留下新意見:

謝謝分享,但是可以請您把淑君姐的手稿以電腦騰一次嗎?因為...看不太清楚耶!



由 山耳 於 2008年3月11日 上午 8:13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新路歷程 4/2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新路歷程 4/2」留下新意見:

呼叫澤兄,呼叫澤兄
JBC故意早早貼文上來,好讓您的文章可以擺在頁首,讓今天點進WOW的讀者可以首先看到您貼的照片--在此特別紀念淑君姐的日子.
Over!



由 jbc 於 2008年3月11日 上午 8:10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視覺路徑 (Visual Pathway)





上篇 "眼見為真" 引起有關靈界現象之討論 在進入這個討論之前 請容許我先從視覺現象 (visual phenomena) 說起

視覺現象是很複雜的生理與心裡過程 從生理的過程來說 我們的視覺是由外面世界的光線射到眼睛中的視網膜 (retina) 所引起的神經衝動 (neuronal impulse) 經由視覺路徑 (optic pathway) 傳達視皮質 (visual cortex) 所產生的知覺.

視網膜 是由最貼進脈絡膜 (choroid) 的外層桿細胞 (rod cell) 與 錐細胞 (cone cell) [錐細胞集中於黃斑 (lacuna lutea)的中心窩 (central fovea), 主要負責白天以及色覺的傳送. 桿細胞則分布於網膜的周邊區域, 主要負責黃昏以及黑白覺的傳送)] 在受到光線的刺激之後, 產生神經衝動, 這個神經衝動會傳給在其內層的兩極細胞 (bipolar cell) 的外極, 各兩極細胞外極之間還有水平細胞 (horizontal cell) 來連結. 兩極細胞的內極再將此神經衝動傳給其內層的節細胞 (ganglion cell), 各兩極細胞的內極之間還有無軸突細胞 (amacrine cell) 來連結. 最內層的節細胞在收到由兩極細胞傳來的神經衝動之後, 就將此神經衝動經由其很長的軸突 集中送到視乳突 (optic papilla 或稱視盤 optic disc, 此區完全由神經組成 因此無視覺 也被稱為 盲點)

到達視盤之後的節細胞軸突 形成整束的神經往後穿過脈絡膜 (Choroid) 與鞏膜 (Sclera) 而進入眼窩中, 成為視神經 (optic nerve). 視神經向後穿過視神經管 (optic canal) 後進入顱腔內, 並且左右視神經在此交纏而形成視交叉 (optic chiasm), 在視交叉之後, 又分成左右兩條視束 (optic tract) 將神經衝動傳到 外側膝狀體 (lateral geniculate body) . 位於外側膝狀體的細胞在接受到經由節神經軸突所傳來的神經衝動之後, 將此神經衝動再經由視放射 (optic radiation) 送到位於大腦後方枕部區域內側的視覺皮質 (visual cortex).

根據上圖 我們可以看出 視野中的位置 在經過水晶體的折射之後, 在視網膜上面所呈現的是上下左右都顛倒的影像. 這些在視網膜上面的影像的傳送在視交叉地區又產生重組, 結果是在視野中右半部的綠色與黃色的視覺 在經過視交叉後, 就由左視束送到大腦左半球的視皮質. 視野左半部的紅色與紫色的視覺 則經由右視束被送往右大腦的視皮質. 來自視網膜中心窩的視覺衝動在視皮質的分部佔了約三分之一的區域

--
由 草戊尚土 於 3/10/2008 11:02: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工作的誘惑 上的新意見。

秀蓮 已針對您的文章「工作的誘惑」留下新意見:

今天進來
看到信澤的回應
嚇了一跳
沒想到會有回應....

和平的網站架得很棒
也很快
我在裡面聽了喜愛的歌
看了一些很有人味的分享
今天在蕭邦的音樂
看到了好些弟兄姐妹的錄影
還有淑君...

如果這就是部落格
那前一封就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留言

和平要大大復興, i feel ~
你們所作的, 會影響及祝福更多更多人~~~



由 秀蓮 於 2008年3月11日 上午 12:38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