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2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很喜歡今天的經文:『因為我所作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作;我所恨惡的,我倒去作。若我所作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既是這樣,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作的。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作的。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基本上,我覺得宗教有很大的目的是要人反觀自己,回到自己的內心,究竟自己在做什麼?是誰在做這些事?是不是有立志為善?究竟脫離了身體後會成為什麼?總歸回來,這其實是要自己探討一件事:你是否忠於自己原來的形象?保羅在這裡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這讓他更清楚看到自己的形象,而且漸漸的會在那裡找到上帝。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1月13日下午11:1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3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3」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瑪拿希到約雅敬中間有一個好王--約西亞,但不足以止住神的怒氣(王下23:25-26)。有可能百姓並沒有隨著約西亞回轉向神,而繼續陷在瑪拿希相同的罪裡,以致受罰。這個遲延,算不算神給人的機會呢?



由 JBC 於 2010年1月13日下午8:1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3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3」留下新意見:

不知道可以可以這麼說,瑪拿西所犯的錯,神在之前也藉先知事前就說出將有這樣事情發生,為的不就是讓他們有悔改的機會,就如當年在尼微微城發生的事情。但是約雅敬接續了父親的王位,卻沒有聽取先知的教誨,仍遵行父親所作的事情,不也是同犯其罪。



由 yuze 於 2010年1月13日上午5:3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3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3」留下新意見:

Manasseh has been described as "the wickedest king of Judah." His sins were responsible for the wrath that God poured out over Judah through the nation of Babylon. God can save anyone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and forgive one's sins if he/she comes to Him in humility and faith.

Manasseh could not fully undo what he had done. "The people still sacrificed in the high places, although only to the Lord their God" (2Ch 33:17). His sin was not expiated (Jer 15:4). His son Amon, who succeeded him, "did evil in the sight of the LORD as his father Manasseh had done" (2Ch 33:22).

What we can learn from Manasseh is that the sins we commit in rebellion towards God carry consequences that can affect others long after we've repented of them.



由 Yi-ting 於 2010年1月13日上午12:0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